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频破纪录 传奇将在鸟巢的跑道上延续

  今天上午,水立方又有3项世界纪录“作古”,除了匪夷所思的菲尔普斯,世界其他顶级选手也在这里找到了双份喜悦——金牌+新纪录。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以独特的设计和高水平的建造水平,为奥运选手创造了上乘的竞技环境。

其成就也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最佳诠释。

  菲尔普斯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在泳池就可仰望蓝天,特别兴奋!”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赛事组织是成功的,竞技成绩更是成功的,水立方被誉为神奇的“水魔方”,就是两个成功完美统一的体现。其实,水立方之后,我们还将见证更伟大的“奇迹”。

  上午9时整,鸟巢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响起的第一枪,它来自女子七项全能之100米栏,而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让所有人的心一起飞翔!盖伊、博尔特、鲍威尔风一般掠过……鸟巢的铮铮钢架巧妙地缠绕在一起,是力量和柔美的结合,由体操王子李宁点燃的祥云火炬高高矗立。在这里,随着田径赛事揭开序幕,和游泳完全不同的一种震撼感受将扑面而来。如刘翔所言,这里有想飞的感觉!

  远远望去,静静的鸟巢像在等待一只归巢的大鸟。她那充满想象力的造型,将和水立方一样,给奥运选手提供梦幻般的竞技场。

  从今天开始,或许我们的注意力将向鸟巢集中。感受田径项目的速度和力量。

  焦点除了场馆的变换,或许就是我们观赛视野的宽泛。不再集中在首金归属以及各代表团的金牌数量,而更关注焦点战役和巨星对话。享受奥运,随着奥运每个比赛日的情绪而欢喜或忧伤。

  昨天,是冷门迭爆的一天,老乡张娟娟的一箭突围,李娜在网球赛场上掀翻大威,刘子歌和焦刘洋在泳池披金挂银且双双打破世界纪录,都令人始料不及。今天,赛场的情绪已从“冷门”和“惊喜”中脱身,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名将和强队“一统天下”,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王的争夺就是很好的证明。柳金和肖恩约翰逊的稳定发挥,让我们意识到,只要名将拒绝“失误”,她们仍是不可战胜的。

  鸟巢百米大战等焦点赛事相继开场,水立方所奠定的“破纪录”旋风,也将在鸟巢刮起,我们期待中的刘翔、盖伊、博尔特、鲍威尔等名将将一一亮相。水立方水中的传奇将在鸟巢的跑道上延伸。

  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遥望鸟巢粗放又细腻的轮廓,叫人不由得感慨:这的确是一届神奇的奥运会,竞技项目、竞技者、竞技场馆,甚至每一个将奥运作为风景欣赏的人,都交融在一起,不分你我,享受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现在,我们可以说,“神奇”将和“成功”一样,成为北京奥运永远的关键词,直至圣火熄灭,遁入浩瀚的星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