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频频破纪录 北岛康介:幸亏他不练蛙泳

  竞报讯(记者杨萌)菲尔普斯又赢了,而且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昨天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到手之后,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得到了六枚金牌,追平了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并且距离自己的八金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他的强大实力让对手们不得不感慨“既生瑜,何生亮”,而那些跟菲尔普斯的项目没有交集的运动员都在暗暗庆幸。

  “坦白地说,幸亏菲尔普斯不是蛙泳专家。”这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拿到200米蛙泳金牌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感叹。北岛康介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了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他觉得这其中有菲尔普斯很大的功劳——幸亏他没有参加。

  昨天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水立方”的观众已经开始对菲尔普斯的神奇习以为常,更何况200米个人混合泳本来就是菲尔普斯的强项。能够跟他竞争的,只有电视转播里代表着世界纪录的那条虚拟的绿线。昨天,菲尔普斯又一次把那条绿线甩到了身后。

  菲尔普斯实在是太强大了,以至于一些对手们开始产生无端的怀疑。在昨天赛后的发布会上,就有媒体当面质疑他是否服用了兴奋剂。对此,菲尔普斯的回答是:“我很干净,我欢迎药检,我可以用药检结果作证。”而国际奥委会主管兴奋剂检测的官员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菲尔普斯服用了兴奋剂。

  今天,菲尔普斯将冲击自己的第七枚金牌——男子100米蝶泳。这也许是他八枚金牌路上的最后一道坎,昨天的预赛里他仅仅取得了第二名。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里只领先队友克罗克0.1秒,这一次克罗克仍将全力阻击“菲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