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德国冷藏卡曼只为对付中国 生死战冻结诺维茨基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时间:今日20:00地点:奥林匹克篮球馆项目:男子篮球小组赛B组第四轮转播:CCTV1

  竞报讯 (记者龙培培)今晚,小组赛同为一胜两负的中德男篮将迎来决定各自命运的一战,两支同样以出线为目标的队伍若不能拿下对手,等待自己的很可能就将是打道回府。对于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国男篮做足了准备,队员们对此也很有信心。队长刘炜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全队一起拼搏,拿出打西班牙时的状态,对任何对手我们都有机会赢。

  历史上,中国男篮与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交手只有2002年世锦赛,当时的中国队惨败于对手。但对于今天的德国队,中国男篮却并不陌生。德国队的当家球星,是与姚明、易建联一样效力于NBA的中锋卡曼和诺维茨基,而有过NBA经验的王治郅更是诺维茨基当年在小牛队的队友。知己知彼也为中国男篮对阵德国赢得了宝贵的战术情报。

  姚明曾表示,迎战德国并不可怕,“我来负责卡曼,诺威茨基交给阿联盯防。”而易建联也表示自己很清楚诺维茨基的特点,“打德国主要还是防守和篮板球,控制住卡曼和诺维茨基是比赛的关键。”易建联说。

  最近几场比赛,中国男篮一直延续了不错的状态,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姚明的脚伤还是对其发挥有影响,但他本人却不以为然,姚明说:“70%的我站在场上,也仍然是我。队友不会说,这不是姚明;对手也不会说,我们放松防他吧,所以我必须坚持下去。”谈到对德国的比赛,姚明说:“德国还是那种攻击点单一的球队,主要就是诺维茨基和卡曼,外线的攻击力并不强,我们有信心去击败他们。”

  对手 冷藏卡曼只为对付中国

  对于高调冲出落选赛的德国男篮来说,奥运会小组赛可谓最好的当头一棒,迅速让头脑发热的德国战车认清了眼前凶险莫测的局势。和之前输给希腊的比赛一样,德国队在14日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再次输得毫无脾气。甚至有德国媒体评论认为德国男篮很难击败信心爆棚又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

  对于中德之战,德国队显然留了一手。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主力中锋卡曼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主帅鲍尔曼的解释是卡曼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需要足够的休息。而这一举动也透出另一个信息,鲍尔曼刻意让卡曼尽可能休息,就是为了后者能集中精力打好和中国队的比赛。他甚至还表示对中德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形势,是之前早已想到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