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斯洛伐克“激流”夺三金 奥克匈纳兄弟成功卫冕

  在15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最后一日决赛中,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奥克匈纳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成功卫冕。他们的总成绩为190秒82。

  这对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两届冠军得主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成绩分别为94秒88和95秒94,奥克匈纳兄弟也因此成为赢得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最多的选手。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感觉当然好,但一枚和三枚金牌的感觉是一样的,”帕沃尔·奥克匈纳表示。

  “我们还要努力训练,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枚奥运金牌,”帕沃尔踌躇满志地说。

  今年29岁的奥克匈纳兄弟来自一个皮划艇家庭,他们的父母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过激流回旋比赛,他们的姐姐埃娃也曾代表斯洛伐克参加静水比赛。尽管是孪生兄弟,但他俩的外表相差很大。彼得身材高大魁梧,帕沃尔的性情更加开朗和活泼。因为体重,彼得总是坐在后座。彼得说:“船上有两个人,我们是不是兄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合作默契。”

  两个人的世界排名8年来一直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其他激流回旋选手超越的目标。捷克的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今天以近2秒之差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他们在向冠军祝贺的同时,也下了挑战书:“我们这么长时间一直追着奥克匈纳兄弟,希望在伦敦奥运会能够击败他们。”

  同天,斯洛伐克选手埃莱娜·卡斯利卡卫冕女子单人皮划艇金牌,总成绩为192秒64。这也是斯洛伐克队在本届奥运会激流回旋比赛中摘得的第三枚金牌。

  “我们斯洛伐克队没有什么获胜的秘诀,就是比赛中的心理因素很重要。队内的高手多,相互学习就会在比赛时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卡斯利卡说。

  在说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道时,卡斯利卡认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赛道,水流非常湍急,不容易控制艇的方向。

  “我认为,应该设立更加有技术性的赛道。我还希望顺义的赛道在奥运会结束后不会弃之不用,这里的条件完全可以承办世锦赛等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卡斯利卡说。

  皮划艇项目分为静水和激流回旋两个分项。静水比赛是在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进行。激流回旋比赛则是在水流湍急的河道中进行,运动员必须在规定河道内穿越或绕过规定的障碍到达终点。航道长800米,有人工障碍和自然障碍。人工障碍是宽为90至102厘米的门框,约设25至30个,运动员须划艇穿越每一个门框,选手每接触障碍门一次,就要被罚时2秒,每漏穿障碍门一次要被罚时50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