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临场应变不足中国男手负于巴西 缺乏经验成诱因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8月16日,年轻的中国男子手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四轮中22:29不敌巴西队,赛前提出在奥运会上取得一场胜利的目标已经很难实现。

  “中国队员还是太年轻,缺乏大赛经验。

”这是中国队主教练闫威名赛后提到最多的一句话。

  1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上半场发挥得较为出色。尽管主力边锋王晓龙在上一场比赛中十字韧带拉伤无法出场,但是中国队敢打敢拼,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中国队再遭重创,年轻门将王泷扭伤脚踝下场。半场结束时中国队10:14落后对手四分。

  “尽管上半场落后了四分,但是我们还是在按照教练赛前的部署打,场面失控是在下半场,我们还是应变能力不足。”中国队球员张骥赛后说到。

  下半场开始后,一直采用扩大防守的巴西队突然回缩防线。这一变化让中国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很难突破对方密集的防守,几次草率的外围射门也都无功而返。下半场前八分钟,巴西队连入六球,将比分扩大为20:10。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奋力追赶,无奈比分差距太大,终究无法扭转乾坤。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闫威名说:“通过参加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们认识了到自身的水平差距。同时通过与强队过招,我们也树立了信心,并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男手的潜力和风貌。”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手赛前提出了取得一场胜利的目标,而小组中实力与中国队比较接近的巴西队是中国队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输给巴西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很难实现目标。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