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张亚雯力取羽球女双铜牌 改写山城重庆体育历史

  今晚22时20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迎来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颁奖仪式。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杜婧/于洋神采奕奕地接受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在她们的左边,略带遗憾的张亚雯/魏轶力则不停地看着挂在胸前的铜牌。

  也许,在全场观众看来,挂在张亚雯胸前的铜牌,比不上“金镶玉”的灿烂耀眼,也不如银牌的光芒闪亮。

但是,就是这块铜牌,却对于山城人民、对于重庆体育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它,是重庆体育历史上首枚由自主培养的运动员获得的奥运奖牌;它,意味着重庆体育崛起的希望和曙光,承载着众多山城体育人的光荣与梦想。

  前天晚上,无数的重庆球迷与体育界人士围坐在电视机旁,期待着张亚雯能够晋级女双项目决赛,为重庆体育争夺首枚奥运会金牌。但是,遗憾的是,面对年轻队友杜婧/于洋的冲击,张亚雯/魏轶力竭尽全力,仍未能抵挡住对手的犀利攻势,不得不接受0∶2落败的结果。那一刻,遗憾和委屈充斥了无数重庆体育人的心,而张亚雯更是在赛后泣不成声。

  冲金步伐停止,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出战3、4名决赛,张亚雯同样肩负着摘取重庆体育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的重任。今天赛前,心情已经恢复平静的张亚雯告诉记者:“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定要把铜牌拿到手。”

  果然,比赛开始后,面对对手依靠不错的状态和实力,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一直将比分咬住,甚至还多次出现领先局面的情况,对铜牌志在必得的张亚雯/魏轶力组合在关键时刻发挥得淋漓尽致———首局比赛中,她们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赢得胜利,这样的顽强表现,赢得了全场球迷的齐声喝彩;第二局比赛,她们依旧气势逼人,轻松摘取胜果。

  20时25分,当张亚雯以一记重扣结束比赛之后,两天前在同一块场地上泣不成声的她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她怒吼着躺在地上庆祝胜利,随后起身,向观众看台鞠躬致意,感谢着大家的加油助威,感谢着大家对她半决赛失利后的安慰和鼓励。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将手中的毛巾、护腕一一丢上了看台。

  “虽然没有能够拿到金牌,但铜牌也算是个弥补了。”面对记者,张亚雯显得有些兴奋。

  “你的这块铜牌改写了重庆体育的历史。”当记者这样告诉她时,张亚雯呵呵一笑:“总不是很完美,有些缺憾。”看来,前天晚上的失利,已注定会成为她一生的遗憾。

  就在此时,记者的手机响起,手机里传来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柯平激动的声音:“这已经是重庆体育的突破了。虽然不是金牌,这枚铜牌也弥足珍贵。”柯平表示:“今天的比赛,张亚雯表现得非常有气势,发挥出了绝佳的水平。我们整个重庆体育局都感到十分高兴。这是个值得载入重庆体育史的日子。”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