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16日网球前瞻:李娜碰萨芬娜 郑洁/晏紫冲击决赛

女网双打1/4决赛 郑洁/晏紫庆祝胜利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今日将决出男双金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单打失利的情况,双打能摘金吗?除此之外,女单半决赛引人瞩目,中国一姐李娜将在中央球场对阵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此外,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将冲击女双决赛。

  焦点战役:

  李娜(中国)VS萨芬娜(俄罗斯)--北京时间16时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布雷克(美国)--北京时间18时左右

  费德勒/瓦林卡(瑞士)VS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瑞典)--北京时间20时左右

  郑洁/晏紫(中国)VS帕斯奎尔/加里奎斯(西班牙)--北京时间20时左右

  中国一姐李娜在北京奥运会状态神勇,继首轮爆冷击败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之后,四分之一决赛她又力擒大赛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女单半决赛,李娜的对手是大赛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萨芬娜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她接连淘汰郑洁和扬科维奇闯入四强。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萨芬娜似乎略微占据优势。但李娜的体力更好,毕竟萨芬娜一天之前的双打比赛打到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多。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李娜与萨芬娜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李娜获胜!

  郑洁/晏紫在苦战击败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之后,将在女双半决赛出战实力不俗的大赛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帕斯奎尔/加里奎斯。作为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还算不错,占据主场优势的这对大赛8号种子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她俩的最强实力。不过帕斯奎尔/加里奎斯并不好对付,在今年的罗马和法网,两对组合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郑洁/晏紫落败。这一次,郑洁/晏紫能顶住体能和心理的考验,成功复仇这对西班牙组合吗?

  男单今日将决出一枚铜牌,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美国酷哥布雷克。前者在半决赛告负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而后者则在四分之一决赛力擒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德约科维奇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布雷克并不容易应对。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我很希望能带着一枚奥运会奖牌离开北京。”在此之前,德约科维奇与布雷克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男双今日将决出前三名。金牌争夺战,瑞士组合费德勒/瓦林卡的对手是瑞典组合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费德勒在男单无缘四强,不过现在他还是有机会摘得奥运会金牌。对此费德勒表示:“事实上,我也是一位双打好手。”显然,费德勒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为瑞士赢得一枚金牌。值得注意的是在男双半决赛争夺中,费德勒/瓦林卡击败的是大赛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

  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将在今日与法国组合罗德拉/克莱门特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双铜牌。而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也值得关注,大赛2号种子、美国组合威廉姆斯姐妹将对阵大赛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