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重庆日报:亚雯雄起

   杀气十足的眼神、志在必得的扣杀、自信十足的握拳……面对羽毛球女双的铜牌,重庆妹子张亚雯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实现了重庆体育历史性的突破。

  尽管没有了半决赛时震耳欲聋的“雄起声”,但昨晚的重庆妹子张亚雯每时每刻都在雄起。

赛后,她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不仅代表着中国,也代表我的家乡重庆。我要为3100万家乡人带走一枚奥运奖牌。”

  一句看似朴实的话,足以感动所有的性情之中的山城人。朴实、直率、倔强、说话算话,张亚雯身上有着重庆人最鲜明的性格特点。在半决赛失利后,她曾为无缘金牌争夺泣不成声,因为她觉得辜负了家乡人的期待;不过,哭过之后,她选择了坚强,因为她知道,家乡人一直在支持着她,也期待着她的铜牌。

  今晚比赛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关键时刻,张亚雯所表现出的杀气让对手瞬间崩溃。后来,她告诉记者:“那时,我只有一个信念:赢球!带走奖牌!”带着回报家乡人的决心,张亚雯笑到了最后。

  “也许我真的要退役了。我想好好休息,我想陪陪家人。15年了,我应该回归了。”朴实的言语中,重庆妹子的温柔细腻展露无遗。

  今晚,张亚雯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雄起”,她感动了所有支持她的家乡人。不管她今后何去何从,我们都要送上一句———“亚雯,雄起”。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