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黑马”尤莉安蒂获羽球女单铜牌 直言出乎意料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贾文军)印度尼西亚“黑马”尤莉安蒂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在16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三、四名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十一位的她以2:1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卢兰,赢得女单铜牌。

  这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印尼名将王莲香、张海丽夺得羽毛球女单银、铜牌之后,印尼女单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16日的比赛中,尽管卢兰一上来便给了尤莉安蒂一个下马威,以10分的优势赢得首局。可沉稳的尤莉安蒂异常冷静。赛后她说:“当时我并不紧张,我还是始终贯彻自己赛前制定的战术,尽量打多拍,消耗对手的体力。”

  尤莉安蒂的战术起到了实效。久攻不下的卢兰失误明显增多,心态也变得焦躁起来,很快她以13:21、15:21连失两局。

  赢得铜牌的尤莉安蒂显得非常兴奋。她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高兴。赛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在某一场比赛中被对手淘汰,不过当我战胜夺冠热门拉斯姆森后,我就开始憧憬铜牌了。今天我终于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