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荷澳之战荷兰完成“神话” 中国女曲又重现生机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A组比赛中,排名在中国队之前的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榜首对决,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延续该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

这也使少赛一轮的中国队获得进军四强的机会。

  从目前的两个小组排名来看,与现世界排名惊人一致。A组先后是荷兰、澳大利亚、中国、西班牙、韩国、南非队;B组依次是德国、阿根廷、日本、新西兰、美国和英国队。可以说,经过几轮比赛后,女曲赛事没有出现任何冷门。

  当日的荷澳之战在高温天气之下进行,对双方而言都很艰苦,上半场双方以1:1战平。下半场刚开场5分钟,上半场打入扳平一球的荷兰队灵魂人物玛尔切·保门再次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2:1的比分至终场未被改写。

  这种结果令A组形势又复杂起来,中国队只需在当晚击败世界排名仅为第十的韩国队,就可以在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掌握主动权。

  从实力和状态分析,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可能性在八成以上。中国队在以3:0的比分连赢两场后,仅以0:1负于最强大的荷兰队;而韩国队状态不佳,三战皆负。

  按照积分晋级原则,女子曲棍球A、B两个小组中,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只要进入四强,中国女曲的成绩将与历史最好成绩持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