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跆拳道:美国洛佩兹王朝跃跃欲试挑战韩国垄断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易雯) 韩国历来是跆拳道项目的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上韩国自然想继续称霸。不过,8月20日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打响的本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中华台北队和美国队均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自跆拳道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已获得8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3枚金牌,中华台北队5枚奖牌,其中包括2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设有男女各4个重量级别的比赛:男子-58、-68、-80、+80;女子-49、-57、-67、+67。共有4位奥运金牌得主参加奥运冠军卫冕战。其中,美国的斯蒂夫·洛佩兹是悉尼2000男子-68公斤级和雅典2004-80公斤级双料冠军;中国的陈中也在悉尼2000和雅典2004连获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金牌,她还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和卫冕世界冠军,此次她将为夺得奥运三连冠再次披挂上阵。另两位卫冕冠军分别是中华台北队的雅典2004男子-58公斤级冠军朱木炎和来自伊朗的上届男子-68公斤级冠军哈迪·塞伊。这次塞伊将转战-80公斤级的比赛,直接向斯蒂夫·洛佩兹发起挑战。

  斯蒂夫·洛佩兹也许是当今跆拳道洛佩兹王朝中最成功的一位家族成员。其兄长吉恩·洛佩兹是美国跆拳道队教练,弟弟马克·洛佩兹和妹妹黛安娜·洛佩兹此次均将代表美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

  另外,还有7位奥运会奖牌得主将加入本届奥运会跆拳道赛的竞争。他们是:土耳其的巴赫里·巴里库鲁(雅典2004银牌)、希腊的亚历桑德罗斯·尼科拉迪斯(雅典2004银牌)和伊丽萨维特·米斯塔基杜(雅典2004银牌)、法国的帕斯卡尔·根蒂尔(两枚铜牌)、韩国的黄敬善(雅典2004铜牌)、委内瑞拉的阿德里亚娜·卡莫娜(雅典2004铜牌)和日本的冈本依子(悉尼2000铜牌)。

  这次女子-57公斤级项目中没有卫冕世界冠军或奥运会冠军参赛。韩国曾两次获得此项目金牌。女子-49公斤级中将有头号种子中国的卫冕世界冠军吴静钰参赛。韩国的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季军黄敬善将领衔女子-67公斤级的竞争。这个项目中还有加拿大的2007年世锦赛-63公斤级季军卡卡里娜·塞尔吉里亚。

  男子-58公斤级中除了卫冕冠军朱木炎外,还有去年的世界冠军、西班牙人胡安·安东尼奥·拉莫斯。男子-68公斤级中则有今年的世界冠军、中华台北队的宋玉麒和亚军、阿富汗的奈萨尔·阿赫迈德·巴哈维。男子-80公斤级将主要是两位奥运会冠军斯蒂夫·洛佩兹和哈迪·塞伊以及亚军巴赫里·巴里库鲁之间的较量。+80公斤级中除了亚历桑德罗斯·尼科拉迪斯和帕斯卡尔·根蒂尔外,还有2007年世界冠军、来自马里的达巴·莫迪波·凯塔。凯塔和巴哈维很有可能书写历史,因为无论马里还是阿富汗都从未在奥运会上赢得多奖牌。

  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首次颁发两枚铜牌。比赛采用单淘汰制,最后通过复活赛决两名铜牌得主。从雅典奥运会开始,男子项目的比赛时间由3分钟缩短至2分钟。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选手人数最多为2男、2女。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所有4个名额的参赛资格,他们是:澳大利亚、中国、德国、韩国、中华台北、土耳其、美国和委内瑞拉。除了东道主中国,其他队均是通过一项世界性比赛和五项地区资格赛获得的参赛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