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帆船首金 海上颁奖尚属首次 英凌姑娘有望冲牌

  看点1 海上颁奖尚属首次

  “金镶玉”奖牌由专门的安保人员送抵现场

  今天,奥帆赛历史上的首个海上颁奖平台将正式启用。首枚2008奥帆赛的金牌就将在这里颁发给运动员。昨日,用于颁奖仪式的领奖台与背景板也已经布置安装完毕,静静地等待着卧在奥帆中心里。

  金镶玉从银行金库提取

  记者了解到,颁奖用的奖牌“金镶玉”早已经抵达青岛,所有奖牌抵青后,都在银行金库中保存,待每个颁奖日仪式开始前,由颁奖仪式工作人员从银行提取,在安保人员护卫下送达仪式现场。 青岛赛区比赛实际使用奖牌数为奥帆赛54枚、残帆赛18枚,总共颁发奖牌数为72枚。但是根据北京奥组委“一对一”的奖牌备份要求,提供给青岛赛区的奖牌总数为144枚。2008奥帆赛所颁发的奖牌是由北京奥组委统一设计制作并提供的,即此前已正式发布的“金镶玉”奥运奖牌。从8月16日至21日,54枚奥帆赛奖牌将在这些日子产生。

  “青花瓷”“茉莉花”齐登场

  今天的颁奖仪式,“青花瓷”“茉莉花”等观众喜爱的奥运元素将悉数亮相。帆船赛属于水上项目,颁奖礼仪小姐的服装选定为白底蓝边的“青花瓷”。15名窈窕的颁奖礼仪小姐,身着“青花瓷”款款亮相,也将是今天的一大看点。此外,颁奖音乐“金声玉振”以编钟原声与玉磬声音融合为引导,以观众喜爱的“茉莉花”曲调为背景,观众可以在吹着海风,聆听这一优美乐曲。

  看点2 奖牌轮大有看头

  胜利者返航线、水上颁奖平台是首次使用

  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购买了16日的奥帆赛船票、奥帆中心参观券、主题公园门票等,想要亲身经历和分享第一枚在青岛产生的奥运金牌激动历程。今天的奖牌轮有哪些精彩看头?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奖牌轮离观众非常近

  青岛奥帆赛专门设置了陆域观看区,市民通过买奥帆中心参观券就可以在大坝上近距离地观看帆船比赛。国际帆联根据青岛这一特点,专门把最后一轮的奖牌轮,放到了离陆域观赛区最近的A赛区,这样所有的进入大坝的观众,都可以不用坐船艇就可以观看最后比赛。

  返航线离观众仅30米

  今天的奖牌轮里,“胜利者返航线”将首次亮相。这个可以说是专门为观众而设的环节,是在奖牌轮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冲终点后,运动员将驾驶着自己的帆船,绕观众所在的主防波堤一周,据悉,航线最近时将只离观众30米远,同时向观众挥手致意。运动员在胜利者返航线中接受了观众欢呼后,将驾驶帆船向奥帆赛历史上首个海上颁奖平台驶去。

  看点3 两枚金牌今在赛场产生

  芬兰人级和英凌级金牌花落谁家将见分晓

  今天下午,2008奥帆赛将产生第一枚和第二枚金牌,这也是青岛历史上首次诞生奥运会金牌。

  英国名将有望夺得金牌

  按照比赛日程,今天下午1时,芬兰人级奖牌轮比赛将率先进行。从目前的八轮成绩来看,芬兰人级的金牌,也就是在青岛的土地上诞生的首枚金牌,极有可能归属英国传奇名将本·安斯利,他目前净得分21分,比位于第二名的美国选手扎克·雷利少12分,这意味着,在十条船只中,他只要不落后美国队五个名次,就将锁定金牌。由于本·安斯利目前积分遥遥领先,即使他在奖牌轮中排名最后,也将取得银牌。美国选手扎克·雷利目前净得分33分,较第三名瑞典选手净得分44分来说,也有较大优势。如果英国帅哥本·安斯利能如愿夺魁,他将如愿实现奥运会上的三连冠。昨日,中国选手张鹏在26支队伍中名列24,已无缘奖牌轮。

  青岛金花有望冲击铜牌

  今天下午2时,英凌级将举行奖牌轮的角逐。青岛姑娘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截止8轮比赛过后,在总排名榜上以47分的积分名列第7,距离第3名希腊选手仅有5分之差。如果青岛姑娘们今天比赛发挥出色,仍有机会向奥运铜牌发起冲击。

  而在青岛诞生的第二块金牌,将在英国三位金发美女萨拉·艾顿、萨拉·韦布、皮帕·威尔逊和荷兰队的曼迪·米尔德、安娜米克·贝斯、梅雷尔·维特芬中产生。这两个队目前已经以绝对优势超过进入奖牌轮的另8支队,成为金牌和银牌的得主。但是,目前英国队净得分22分排名第一,荷兰队净得分23分排名第二。由于奖牌轮双倍积分,这就意味了,虽然英国队目前领先,但荷兰队如果今天比英国队排名靠前一个名次,金牌的归属就将产生变化。而该项目铜牌的争夺将在希腊、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中进行。目前,这些参赛队的比分咬得相当紧,谁在奖牌轮中发挥出色,谁将夺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