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巴士中途报废 急哭了囊中羞涩谢杏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经过一翻激战,最终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获得银牌。2004年因为无缘雅典奥运,谢杏芳悲伤欲绝;2008年,离冠军一步之遥,却无缘问鼎,这是莫大的遗憾。

但是,跟33岁的张宁相比,27岁的谢杏芳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

  因为家里经济条件的原因,谢杏芳小时候身上从来不会多带钱,为此,她还闹过一次笑话。

  当时,从公车站坐到家门口,差不多需要4分钱,母亲每天都会给阿芳1毛钱用作来回的交通费。

  有一次,从车站回家,大巴车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坏在了半途上,这下可急坏了谢杏芳。不是怕耽误时间,问题在于还得下来换另一辆车,要知道,如果再换乘,还得交上4分钱,而当时,她已经把最后的4分钱花在车票上了,谁知道它半途会坏掉呢。坐了这么久的车,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意外。

  阿芳在车上急得不行,身边所有的人几乎都争先恐后下去了,准备上另一辆车上抢座位,就她一人还背个拍套傻傻地站在原地。而这时的她,也没有更多的办法,着急得有些快哭了。

  “怎么办啊,还没到呢,没钱了。”她一个劲地嚷嚷着。这时候,从旁边经过的一个老奶奶突然转过头来,她也许是听到了阿芳的自言自语,便关切地开始询问,在得知阿芳的情况时,这位好心的老奶奶,二话没说,从兜里掏出了4分钱给阿芳“孩子,赶紧拿着去坐车吧。”她一边慈爱地看着阿芳,一边把钱往小姑娘手里塞。

  拿着这好心人给的4分钱,谢杏芳激动不已,她终于可以回家了,一时间,竟哽咽地没有说出话来。(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