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AK47低迷欧洲冠军确定出局 澳大利亚已锁定八强

俄罗斯男篮小组赛80-95不敌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午,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小组赛在A组的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一场龙虎斗,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两支球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决定谁将从小组当中冲出重围、杀入前八。经过一番苦战,澳大利亚队最终以95-80击败俄罗斯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在俄罗斯队与澳大利亚队交手之前,两队的战绩均为1胜2负,澳大利亚队战胜俄罗斯队之后,澳大利亚队的战绩就改写为2胜2负,而俄罗斯队的战绩则是1胜3负。

根据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的规则,每六支球队为一组,分为AB两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每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小组中积分最高的四支球队获得出线权。如出线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则根据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排定座次。如出线多队积分相同,则计算得失分比(得分除以失分),得失分比越高,名次越靠前。

  按照这个规则,目前2胜2负的澳大利亚队已经占得了先机,而俄罗斯队则是前景堪忧。澳大利亚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A组目前三战全胜、即将于16日下午出战克罗地亚队的立陶宛队,立陶宛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状态相当出色,它很可能会以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澳大利亚队要想在立陶宛队身上拿分难度不小。俄罗斯队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则是目前两胜一负、即将于今天下午对阵伊朗队的阿根廷队,阿根廷队虽然在此前的小组赛当中输给过立陶宛队一场比赛,但是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参加本届奥运会状态非常一般的俄罗斯队要想在阿根廷队身上拿分,难度将会非常之大。所以,正常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在小组赛的第四轮当中的胜算都不大,这样澳大利亚队就很可能拿到小组最后一场入场券,而俄罗斯队将会被无情淘汰出局。

  当然,我们还不能排除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克罗地亚队或阿根廷队在小组赛最后两轮连负两场,而俄罗斯队又能够拿下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和阿根廷队在后面两轮小组赛当中分别会对上伊朗队,他们输给A组实力最弱的伊朗队的可能性微乎其乎。即使俄罗斯队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发飙”而战胜阿根廷队,只要克罗地亚队和阿根廷队拿下伊朗队,而澳大利亚队即使在最后一轮输给立陶宛队,俄罗斯队也将会因为在小组赛当中负于澳大利亚队而被挡在八强之外。所以,俄罗斯队在输给澳大利亚队之后已经基本被宣判了“死刑”,澳大利亚队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

  赛后,国际篮联在其官网当中也表示,在澳大利亚队战胜俄罗斯队之后,他们已经挺进八强,这就意味着目前一胜三负的俄罗斯队已经被挡在了八强的大门之外。(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