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杏芳穷孩子早懂事 舍不得八毛零食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经过一翻激战,最终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获得银牌。2004年因为无缘雅典奥运,谢杏芳悲伤欲绝;2008年,离冠军一步之遥,却无缘问鼎,这是莫大的遗憾。

但是,跟33岁的张宁相比,27岁的谢杏芳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时候,谢杏芳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她打小就非常懂事。

  那时正值广州的夏天,非常炎热,在去上幼儿园的路上,经常有卖冰棒的小摊铺。和所有小朋友一样,阿芳很想吃上这冰冰凉凉,还甜丝丝的冰棍,但她也知道妈妈没有钱,每到这时,她便会拉着妈妈的衣角。

  “妈妈,明天买一冰棒给我好不好。”望着阿芳的一脸真诚,妈妈每次心里都特别难受,觉得对不住孩子。

  有一次,妈妈实在忍不住了,她打算一定要给女儿买一个她一直想吃的口香糖。阿姨拽着小芳径直走到店铺,“老板,拿个口香糖给我。”妈妈很干脆地说了一声。那时候,一个口香糖要八毛钱,芳芳妈妈一边说一边掏出了八毛钱,准备给老板。站在一旁的谢杏芳一看,立马拉住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不要了,八毛钱啊,太贵了。”

  每次说起“口香糖”的故事,阿姨都很伤心“阿芳很乖的,其实见人家吃,她也很想吃,但从来都说‘妈妈明天买给我’,就这样明日复明日,小时候,阿芳从来就没有真正买来吃过。” 如今经济条件好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阿芳妈妈依然数度哽咽,她说,有这样一个孩子,自己真是命里捡到了。

  不仅仅是父母的钱,阿芳到了外婆家去,也从来不会乱买东西。有时候,舅舅去接阿芳,看到她很辛苦,满头大汗,衣服全湿了,便跟她说“阿芳,买个可乐好不好?”但即便是这样,谢杏芳依然很节制,她每次只要个一块钱的矿泉水,可乐是从来都舍不得买的。(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