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夺得举重队第8枚金牌 教练送四个“非常”


  北京奥运会注定将在中国举重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昨晚,在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个级别——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年仅22岁的小将陆永用征服全场观众和裁判的惊人表现,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是中国男子举重史上首个奥运会大级别冠军。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位列男子85公斤级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级别的最佳成绩。

本届奥运会,由于小将陆永在今年4月全国奥运选拔赛上的横空出世,中国男队决定力推这员实力派小生。赛前外界分析,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将是陆永争夺金牌最大的敌人。

  昨天的比赛中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前两年世锦赛冠军雷巴科发挥出色,三次试举,举起了185公斤,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位列第一名。陆永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成绩为180公斤,第三把试举183公斤没有成功。

  陆永的第二次试举选择向214公斤发起冲击,如果成功,他在总成绩上将追平已经结束的雷巴科,并且将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摘金。陆永奋勇举起杠铃,裁判席亮出三盏白灯宣布成功,遗憾的是正当陆永开始欢庆夺金时,对手却对这次试举的成功提出了争议,经过数分钟的商议之后,裁判最终裁定此次成绩无效。陆永顶着巨大压力面对最后一次冲金的机会,背水一战的他显然没有让“改判风波”影响自己情绪,最后一举成功力压对手折桂。

  □声音

  送陆永四个“非常”

  教练王国新介绍说,虽然陆永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心态良好,也有实力,“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就平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成绩。他完全具备了获得这枚金牌的实力。”

  奥运会开始前半个月,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就已透露,中国举重队在大级别上要寄望陆永实现突破。谈到这个小伙子,马文广十分欣赏,他连用了四个“非常”,“他非常有实力,作风非常顽强,斗志非常高昂,精神状态非常好。”王国新表示拿到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填补了中国举重在这个级别上的缺憾,“我很满意他的表现,我为他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