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羽球金牌组合从小一起打球 伤病险毁职业生涯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金牌,杜婧/于洋是幸运的,但这对金牌组合却承受了常人难以体会的痛苦、艰辛。

  金牌组合险被拆

  来自辽宁的于洋、杜婧,小时候都练单打,两人都拿过全国青少年单打冠军。

  2005年全运会后,于洋的搭档受伤,她才阴差阳错地与杜婧牵手,没想到这个组合却收到了奇效,奥运会之前她们上升的势头非常迅猛,但国家队却考虑让两人拆伙。

据她们的启蒙教练张强透露,李永波曾专门征求过他的意见。张强当时说得很坦诚,“她们单打能力都很强,从小就在一起打球,默契没得说,性格也非常相似,如果真的拆开了,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后来几经考虑,国家队最终还是没让两人拆伙,最终成全了于洋、杜婧的奥运梦想。

  伤病险毁职业生涯

  2006年亚运会前夕,于洋腿部连续出现伤病,最终不得不手术治疗,这也导致杜婧无缘多哈亚运会。让人没想到,2007年世锦赛前夕,杜婧被查出腹部有一个巨大囊肿,必须手术,两人因此再次无缘大赛。

  幸运的是杜婧手术很成功,1个月后她就恢复了训练。两人拼命加紧训练,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

  遗憾父母未见证夺冠

  早在奥运会前,杜婧就说,“你也许可以参加两次奥运会,但在自己国家打奥运会,一辈子也就一次,这样的比赛谁也不愿错过,我希望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如今实现梦想,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一对小花笑容灿烂,不过依然有点遗憾。

  奥运会之前,李永波曾表示,奥运会期间,为避免干扰,运动员的父母最好不要到现场观战,因此两位姑娘的父母昨天都未能到现场见证女儿夺金一刻,但两家人早就约好,要给两位孩子办个独特的庆功宴。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