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冷静看金牌 心态放平和

  15日,北京奥运会已进行了7天,中国军团金牌榜上遥遥领先美国,优势之大令世界媒体均瞠目结舌。

  确实,近前半程金牌争夺战,中国健儿演出了一幕幕收金大戏,超出了大多数国人的预期。作为中国军团确保金牌进账的主力军,传统优势项目至今发挥出色。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跳水、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女子柔道等优势项目上夺得了20多枚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这些优势项目上将会超过上届的成绩。看来,国人欣喜雀跃是有一定道理的。

  可能受一线火热战况感染,一些记者、媒体喜滋滋地算起了金牌账。觉得我们仍有优势项目蓄势待发,潜优势项目更是跃跃欲试,以中国军团具备的实力和如虹的气势,在奥运赛场还会夺取更多的金牌。

  但是,底气再足也必须看到,现代奥运会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国家、地区之间竞技体育整体实力的对抗。世界最高水平、竞争最激烈的奥运会,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对其不可预见性和残酷性绝不可低估。应该清醒地看到,能到奥运会的各路选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必将白热化的后半程比赛,成败得失将更多地取决于意志与心态。

  特别是赛程过半以后,中国代表团所剩比赛中的优势项目已递减,潜优势项目发起冲击可能遭遇的险阻还是未知数。所以,奥运后半程观战,更要“冷静看金牌,心态放平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