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百米大战半决赛先掀狂潮 6道鲍威尔大战9道盖伊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尽管2008年奥运会田径赛仅开赛两天,但在8月16日这一天,世界男子百米飞人的巅峰对决却提前到来。16日晚20点05分,男子100米的两场半决赛将陆续打响,相信不出任何意外的话,男子100米项目夺金的三大热门人选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和尤塞恩-博尔特以及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均将会轻松跻身决赛。

  在15日晚结束的男子100米复赛中,牙买加选手尤塞恩-博尔特以9秒92的成绩夺得头名,他的同胞阿萨法-鲍威尔以10秒02的成绩名列第四,而美国选手泰森-盖伊仅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涉险晋级半决赛。

不过,复赛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很明显尤塞恩-博尔特是比较正常地发挥了他的水平,而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均还没有开始发力,这对径赛场上的老冤家正在蓄势。

  半决赛中,尤塞恩-博尔特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在这一小组他的实力无疑是超群的,这位一直主攻200米的小将,在进入08年以来,连续战胜了两位男子百米巨人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并且在08年6月进行的美国锐步田径大奖赛上,跑出了9秒72的成绩,一举将同胞阿萨法-鲍威尔和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2秒,之后,博尔特依旧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悄然间跃居为了夺取京奥会男子100米金牌的大热门。

  这一小组唯一可以与博尔特稍有竞争的,只有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阿特金斯是2007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亚军,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为9秒91,而这一成绩仅比博尔特在复赛中跑出的9秒92的成绩快了0.01秒,因此,博尔特将会在第一小组半决赛中轻松胜出,预计他的半决赛成绩会控制在9秒85左右。

  相比之下,半决赛第二小组的关注度显然要高出第一小组许多。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均在该组,其中鲍威尔在第六道,盖伊则在最外的第九道。这也是两位巨人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赛场上的首次对话。两位选手复赛成绩平平,泰森-盖伊只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涉险进入到了半决赛,而鲍威尔也仅跑出了10秒02的,两人的复赛成绩与另一位夺金热门博尔特相比,均有着一定的差距。

  不过,复赛的成绩已经成为了过去时,而两位巨人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的较量,将是人们新的一个关注点。阿萨法-鲍威尔自从在2007年9月意大利田径大奖赛上创造了9秒74的世界纪录以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挑战这一世界纪录,包括世锦赛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美国选手泰森-盖伊,这一纪录直至08年6月才被自己的小师弟博尔特打破。

  鲍威尔自进入08赛季以来,一直受到腿伤的困扰,他的成绩也是起伏不定,人们一度认为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将在京奥会难有所为。然而,在08年7月进行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奖赛上,鲍威尔以0.01秒的优势战胜了博尔特,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也让人们对这位牙买加短跑巨人重拾信心,而竞技状态的迅速恢复也成为他在这场半决赛中PK泰森-盖伊甚至是在决赛冲击金牌的雄厚资本。

  而世锦赛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泰森-盖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7,尽管在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上不及鲍威尔,但泰森-盖伊每每一到大赛上就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这也是他能在一些重大赛事中屡次战胜鲍威尔的原因。由此可见,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稳定性依旧是压倒一切,而泰森-盖伊在这一方面始终是要领先于鲍威尔,这也增强了泰森-盖伊的获胜机率。

  当然,半决赛终究有别于决赛,这也是决赛前两人调整自己竞技状态和相互摸底的最后一次机会,相信两位短跑巨人处于战术考虑,都不会轻易在半决赛中先发力,因此,这场半决赛的胜负依旧不能说明什么,最终的决赛才是成王败寇的舞台。预计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在半决赛中的成绩同样会控制在9秒85左右。(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