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谢杏芳泪流满面 称四年以后不会再打

视频:羽球女单内战张宁胜出 33岁老将成功卫冕
视频:羽球女单内战张宁胜出 33岁老将成功卫冕
谢杏芳2比1胜队友卢兰进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亚军,对于每一个希望夺得冠军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更何况是输给自己的队友、输给一个实力相当的选手。在赛后一直强忍泪水的谢杏芳,终于在颁奖仪式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走过看台、混采区,谢杏芳一直捂住嘴抽泣,她用手挡开了媒体伸出的话筒,走出赛场,独自走向新闻发布厅。

  谢杏芳没有直接走进发布厅,她停在门外,几个志愿者围在她的身边,谢杏芳试图转过身去面对着墙壁,她不愿意自己的泪水被每一个人看见。在发布厅门口徘徊了一会儿,心情稍微平静的谢杏芳走进门,坐在了“SILVER MEDALIST(银牌获得者)”的指示牌后面,她的身旁是“GOLD MEDALIST”的位子,那个位子暂时是空着的,因为张宁正在外面接受采访和祝贺。

  谢杏芳的目光直直地盯着前方,情绪已经平静很多,眼睛也没有之前那么红了。她仍旧一言不发,来自家乡广东的媒体,选择坐在发布厅的第一排,但能做的只有拍照,谁也没有去打破这种沉默。

  这样的尴尬局面一直持续到发布会在主角——冠军张宁的出现,前两个问题都是针对冠军得主。直到主持人提醒,是否有问题给银牌和铜牌获得者,才有一个路透社记者在第四个问题时向谢杏芳发问。谢杏芳赛后首度开口说出自己的感受:“这场比赛大家发挥都很出色,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结果。但是毕竟没有拿到金牌,心里面肯定很难过。”对于比赛失利的关键,谢杏芳表示:“今天的速度没有张宁快,今天整个被她压住打。”她否认了四年后会继续征战奥运会,“我也不年轻了,我很少说我自己的伤病,但是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我的体能状态也不好。很难想象,四年以后我会再打。”说话的时候,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这是谢杏芳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最后一次。带着一枚银牌,带着遗憾,谢杏芳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张宁、谢杏芳双双泪洒发布会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