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撑杆跳:伊辛巴耶娃霸气足 高淑英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二天。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比赛中只有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一次便轻松通过了4米60的及格线,显示了她在这一项目上无法撼动的统治地位。

中国选手高淑英以6米50的成绩晋级决赛,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玲和周杨则没有越过4米30的高度而无缘决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分为A、B两组进行,每组中成绩达到4.60米及格线的选手或成绩排名前1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

  参加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的运动员中有奥运会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叶莲娜-伊辛巴耶娃。中国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加这一项目,她们分别是高淑英、李玲和周杨。

  在A组的比赛中,实力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直接对及格线4米60发起冲击,结果她轻松越过这一高度晋级决赛。伊辛巴耶娃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完成了她在“鸟巢”的奥运首演。

  我国选手高淑英选择了4米30作为自己的第一次试跳的高度。结果高淑英也轻松的越过了这一高度。在随后的比赛中,高淑英在4米40和4米50的高度上高淑英也均一次越过,显示了她良好的状态。在确定了4米50可以晋级决赛后,高淑英放弃了对4米60 及格线的尝试。

  及格赛A组中与高淑英同样以4米50成绩晋级决赛的还有俄罗斯名将费奥法诺娃、美国选手贝内特、波兰选手莫妮卡-佩雷克和德国名将卡罗琳-塔玛拉-兴斯特。在A组中参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玲状态不佳,在勉强越过4米15后,她三次试跳4米30的高度均告失败,最终无缘决赛。

  及格赛B组的比赛中,没有选手能够越过4米60 的横杆。法国选手瓦妮莎-博斯拉克、巴西选手法比亚娜-穆雷尔、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波兰选手安娜-罗戈夫斯卡、俄罗斯选手尤利娅-戈卢布奇科娃和德国选手西尔克-施皮格尔堡也同样以4米50的成绩晋级决赛。

  在B组中出场的中国选手周杨表现平平,在轻松越过4米和4米15的横杆之后周杨也三次冲击4米30失败,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女子撑杆跳高的决赛将于8月8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率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疑在实力上超出其他对手。中国选手高淑英的目标就是在撑杆跳高决赛中争取获得一枚奖牌。(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