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俄美两队将争夺女花团体冠军 意大利四冠梦破碎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邰背平)在16日中午结束的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半决赛中,俄美两队携手闯进决赛,梦想成为奥运会“四冠王”的意大利队以一剑之差惜败于俄罗斯队。

  俄罗斯同意大利队的比赛是截至目前击剑团体赛中“最野蛮”的一场比赛。

当值韩国裁判崔明仁向俄罗斯女剑手开出了5张红牌和5张黄牌,意大利女剑手稍微保持了一些“风度”,但也吃到了2张红牌和2张黄牌。

  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一个想成就奥运“四冠王”,俄罗斯和意大利两队这场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雌大战”。

  意大利拥有女花“梦之队”,奥运会女花“三连冠”瓦伦蒂娜·韦扎利、北京奥运会季军玛格丽塔·格兰巴西、第四名焦万娜·特里利尼是目前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个人排名的三甲;俄罗斯队整体实力强大,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团体亚军,2006年世锦赛团体冠军。

  俄罗斯队在对阵意大利队之前临时换将,主力艾达·恰纳耶娃被老将斯韦特兰娜·博伊科代替,而这样的变阵,让意大利队很不适应。俄罗斯队几乎在每一局都以一分领先,不过这一领先也是依靠不断犯规来实现的。在俄罗斯队犯规策略的影响下,意大利人也不得不刺出一些“野蛮之剑”。最后一局,博伊科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韦扎利,在打满3分钟后,双方比分战成21平。进入加时赛后,博伊科一剑结束战斗,而韦扎利只能叹气离开赛场。

  半决赛另外一场美国对匈牙利队的比赛也十分激烈。世界排名第九的美国队发挥神勇,在挑翻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兰队后,再次成为黑马,以35比33将世界排名第三的匈牙利队拉下马。今晚俄美两支女花队将决出团体冠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