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张宁代表中国骄傲 李永波称表现完美

    搜狐体育讯 依旧是那一抹亮眼的黄色,33岁老将张宁将它演绎得璀璨无比。如果是雅典奥运会是张宁圆梦的句号,那北京奥运会就是张宁最终达成圆满的惊叹号。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午,第29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老将张宁苦战3局以2-1力克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拿到最后一分时,张宁跪地喜极而泣。赛后,主教练李永波也显得和激动,他说:“张宁创造了很多神奇的东西,多少的溢美之辞放到她身上都不为过”。

  “非常骄傲!张宁身上体现很多想不到的东西,她的胜利代表了中国人的骄傲。奥运会之前很多人对她表示过质疑,一年前更有人怀疑她是不是还能参加奥运会,可以说她今天用胜利回答了种种疑问。”四年前的雅典,张宁夺冠后与李永波满怀谢意的拥抱,不知感动了多少人,而四年后的北京,张宁卫冕后跪地流涕的场面,最先受到感动的却是李永波。作为主教练,他高度赞扬了两位弟子的表现,他说:“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之前为世界羽毛球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天的奥运会决赛注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

  另外对另一位小将卢兰的表现,李永波在遗憾的同时也给予了肯定,他说:“卢兰在铜牌争夺战中的失利,最终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旗的期待落空,这很遗憾。体育就是这样吧,有得有失,不可能一切都是你的,应该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些失败。毕竟我们的队员整体表现已经非常好了。这一年的艰苦备战中,她们复出了很多,带着伤病,压力一路走来,可以说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在五个单项上都为中国羽毛球带来了突破”。

  最后,李永波还特别感谢了所有教练员,队友,家人及朋友给予中国羽毛球队的帮助。对于33岁的老将张宁是不是还会见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说还得与张宁进行进一步沟通才有定论。(搜狐体育 陈书佳)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