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 湖北籍张秀云力争好成绩

  张秀云巾帼夺金分析:张秀云籍贯湖北,这次是代表安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1993年,年仅17岁的张秀云获得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和队友一起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和队友获得女子双人双桨亚军,同年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1998年2月,张秀云还被评为“97湖北十佳运动员”。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张秀云以9分15秒28的成绩夺取女子单人双桨金牌,比亚军足足领先30米。这一优势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她在世界赛艇项目上的实力。张秀云一直有个奥运冠军梦,曾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不过因伤病而未能如愿。这次,这员老将将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9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经过之前6天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奖牌争夺名单已经揭晓。其中,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将是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首金。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老将张秀云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顺利杀出重围,进入到金牌争夺的行列。目前,张秀云各方面状态不错。

  强劲对手分析:女子单人艇项目总不缺乏实力选手。和张秀云一同争夺金牌的有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斯滕,她不仅是2000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而且还蝉联三届世锦赛单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另外,保加利亚的鲁·奈科娃、捷克的米·克纳普科娃,以及美国的米·格雷特,也都是历届世锦赛前三名的获得者,同样具有冲金实力。

  出征誓言:“我错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因为伤病,我现在已经30岁了,能够进入决赛我就会感到满意,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张秀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