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比赛春春来扎场子 郑海霞现场助威抢风头

  中国男篮和安哥拉的比赛,被公认为小组生死战,自然在场边也吸引了很多特殊的观众。2005年“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李宇春的出现吸引了一大批“玉米”跟随,他们在看台上把李宇春围拢,形成十分特别的一个风景。

李宇春是作为“明星奥运拉拉队”的队长得到中哥之战的门票的:“我的篮球在圈内肯定算打得好的,我一直很喜欢打篮球。我已经和拉拉队员们进行过互动,我们的口号就是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有人问李宇春为什么没有选择穿裙子,穿一件白色T恤加牛仔裤的李宇春说:“这是我们的指定服装吧,衣服上的LOVE表达了我们对奥运比赛的期待和激动。”

  李宇春到现场为姚明助威,在很多网友看来还有特别的含义。因为很多网友曾指出姚明和李宇春长得十分相像,把他们俩各种照片拿出来比对,甚至传言他们是兄妹关系。姚明曾经回应说:“队友和我开玩笑说,李宇春有点像我,但我不知道是谁,后来听说就是拿冠军的那个,但我怎么看也觉得不像。”

  和李宇春一起坐在看台上的还有前亚洲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在中哥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暂停时,现场大屏幕突然播放了一段郑海霞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录像——那一年17岁的郑海霞帮助中国女篮夺得了奥运铜牌。

  大广播向观众隆重介绍郑海霞也来到了现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郑海霞起身向各个方向挥手致意,还是那张十分熟悉的质朴笑脸。很多观众跑到郑海霞所在位置索要签名、合影,郑海霞一一满足。

  “1984年对奥运会和世界篮球都不是很了解,直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们获得了亚军,第二次站在奥运领奖台上我才体会到无比自豪和荣幸。”郑海霞代表中国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她还是亚洲第一位加盟WNBA的女球星,现在担任八一女篮的领队。

  姚明的父母、现役中国女篮的队员隋菲菲、宋晓云、苗立杰等都在场边为中国队加油。除了部分贵宾席座位,中国队前天的比赛依然吸引了爆满的观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