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前瞻:女子冲击金牌 男子一枝独秀欲扮黑马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冷彤)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17日将决出最后7枚金牌。中国队有3条艇入围,其中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2艇将向金牌发出冲击,而唯一一条男子艇则希望延续其半决赛中的黑马角色。

  17日将决出的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中国队的徐东香/余华,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将参加2个女子项目的争夺,而张国林/孙杰将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15日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半决赛争夺中,徐东香/余华有惊无险获得了最终奖牌争夺资格。而只参加过今年世界杯分站赛的加拿大队则以绝对优势在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成为两人冲金的强大对手。不过,上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的荷兰组合、2007年世锦赛亚军芬兰组合以及2007年世锦赛并列铜牌的德国队也都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队在预赛中直接晋级奖牌争夺大战的共有2条艇,女子四人双桨便是其中一条。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英国队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而世锦赛亚军德国队也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由张国林/孙杰组成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在之前的半决赛上成功扮演黑马,最后关头将曾获得过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亚军新西兰队拦在了奖牌争夺行列之外。而此前,中国这两名小伙只在去年世锦赛中仅仅获得过第9名。不过,两人继续一黑到底的路程注定坎坷,毕竟同场竞技的丹麦、希腊以及英国队曾是世锦赛金、银、铜牌的获得者。

  当天比赛还将进行赛艇最具观赏性的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争夺。尽管中国队的小伙们在之前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05秒与奖牌无缘,但男子八人项目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季军英国队都将争夺此枚金牌。女子组中,卫冕冠军罗马尼亚队将受到来自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