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张鹏辉全家人皆有射击缘 儿子巧因射击提早出生

    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张鹏辉因为动作犯规被取消成绩,令人遗憾不已。张鹏辉一路走来,有着太多外人所不知道的酸甜苦辣。

    搜狐体育讯 尽管年纪不大,但是张鹏辉在国家射击队却呆了整整12年,资格排在国家队现役队员中前几名。2007年是张鹏辉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6月1日,他在世界杯德国站上战胜“射击机器”德国的舒曼折桂。


  参加完德国世界杯,张鹏辉就带着金牌赶回国,因为他的孩子即将出生。6月6日风尘仆仆的张鹏辉赶回南京,此时距离15日孩子的预产期还有9天。当晚,张鹏辉和妻子周宇在外吃饭后,两人本打算去看场电影,但因为周宇的眼镜忘带,后来只能遗憾回家。回家之后,周宇的肚子就开始痛起来,随即被送往了医院。也就是这一天凌晨4点,张鹏辉的儿子就降生了,比预产期提早了8天。

  张鹏辉父亲张润龙说:“小孙子真是神奇,不早不晚,就等他爸爸回来就出生了,鹏辉第一时间就把金牌挂在了孙子脖子上,祝贺他的降生。”令张润龙感到意外的不仅如此,更巧的事情还在后面。“7日早上9点我去产房看小孙子,小家伙一见到我就连打了5个喷嚏,每个喷嚏间隔8秒钟左右,我当时就觉得神了。我们射击一组就是5发子弹,间隔8秒钟,这种频率我一听就能感觉出来。”后来,大家分析也许是妈妈怀孕的时候就经常去看张鹏辉比赛,小孙子在娘胎里老听射击场发出的声音而形成自然的反应。


  如今,张鹏辉的儿子张天 已经1岁了,说道孙子的未来,张润龙也十分希望让他走上射击之路。不过周宇和张鹏辉倒是有不同的看法:“还是看孩子自己的爱好吧,这种也强求不来。”

  张润龙和妻子俞秀春都是以前江苏省射击队的队员,俞秀春由于文化大革命,提早退役。而张润龙则是退役之后再度复出,值得一提的是,张润龙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名参加过所有全国运动会的人。他说:“我作为运动员参加过第一届到第五届的全运会,后来退役当教练后又参加了第六届到第十届全运会,明天的山东十一运动会,不出意外我还将参加。

”张鹏辉的哥哥也曾经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张润龙为什么想将孙子也带上射击之路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