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美丽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女举选手展现全新的形象

  华奥星空讯 在女子举重比赛中,美丽和力量是能够并存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就是一个最完美的例子。

  头戴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两座桂冠的曹磊和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金牌得主米歇尔-布里兹为了所有女子举重选手而站了出来,她们要告诉全世界,女子举重运动员不像人们通常想的那样,有着奇怪的倒三角体型、粗壮的脖颈和健硕的大腿。

这一切都是误解。

  东道主选手曹磊是中国女子举重队中的一员悍将,但她也是一位眉清目秀、皮肤白皙的标准东方美女,一笑起来总会微微露出整齐又好看的牙。“我认为健康就是美”曹磊在昨天赢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后说,“显而易见地,女子举重选手都非常健康,因此我们都是美丽的女人。”

  现在身为一名教师的布里兹曾是英国著名的体育明星,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上赢得荣耀,她选择了举重。“当我告诉人们我是一名举重运动员的时候,他们总会用奇怪的眼神来打量我”布里兹说,“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女子举重运动员难道看起来像怪兽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强我的腿部肌肉,为了变得更有力量,为了成为最优秀运动员。”虽然没登上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领奖台,但赛后布里兹决定要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就是改变女子举重选手在人们心中固有的坏印象。

  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排名第八的加拿大选手简-拉森在赛场上同样以自己的行动展示着属于女子举重运动员的美丽。在每一次试举之前,简都会向场下的观众送出甜美的微笑,不论试举成功还是失败,简都会俯身亲吻沉重的杠铃。“我的微笑表达了我每次试举前心中的感受”这名金发碧眼的漂亮女运动员说,“如果你没有自信,那么在比赛前微笑是很困难的。对我来说,美丽的微笑就像是在给我自己加油鼓劲。”

  健康和自信构成了女子举重运动员身上那种与力量和勇气一样伟大的美丽,这一张张微笑的青春面庞正在渐渐地改变人们心中的偏见和误解,她们将因自己的美丽获得赞美而不仅仅是因为奥运金牌。(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