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获奥运首胜 一分优势击败中华台北队

  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棒球队昨天打了一场翻身仗,以8比7战胜上届奥运会第5名中华台北队,赢得了中国棒球队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创造了中国棒球运动的历史。

  中国棒球队一直在亚洲被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三强压制,无法进入奥运会,本次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才得以参赛,赛前人们认为,得到1分获得1胜都是中国棒球队高不可攀的目标。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此前中国队的奥运首秀以0比10负于加拿大队。

  第五局,来自宝岛的球员率先得分以1比0领先,接着中国队在第八局将0比2的落后比分改写为3比2;最后,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局(第九局)顽强地以3比3扳平比分。第十局加时赛比分没有改变。

  从第十一局开始采用国际棒联新规则“第十局双方战成平局后,在第十一局垒上放置跑垒员”。新赛制下,双方第十一局均未得分。第十二局,中国队得了5分多于对手的4分最终以一分优势赢得这场比赛。

  年过七旬的主教练美国人吉姆·拉斐尔赛后激动万分,他热泪盈眶地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比赛。”他说一生中赢得过的比赛不计其数,可是这一场尤其特别,“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主力球手张玉峰说他紧张得要命,以至于根本不知道比赛结束,他说:“看见队友都抱在一起才知道自己队伍获胜了。”他在赛后举行的发布会上哽咽着对记者说:“这场胜利是对我们这么多年付出的一种肯定。”

  中华台北队的主教练洪一中向中国队表示祝贺。不过他表示,棒联的新规则对首先进攻的一方不是很有利。他认为棒联为缩短比赛时间而出台的这一新规则非常必要。但是:“在寻找公平点的时候还存在些问题。”

  中国队主帅拉斐尔在谈到这一新规则时异常兴奋,他说:“太好了,我太喜欢这项新的规则了。”

  我们不是什么强队,国家经费有限,也不会给我们什么照顾,我们只是依靠东道主身份进入比赛的球队。我对队员说,你们虽然不是重点球队,不被重视,但是别人瞧不起我们,我们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