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陆春龙不愧对叶帅 资格赛高居首位昂首晋级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李鹏翔)奥运会前,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获得蹦床奥运参赛席位的陆春龙被人称为“黑马”。16日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后,高居首位的陆春龙证明自己没有愧对这个名额。

  凭借零失误和完美的空中姿态,陆春龙在规定和自选两套动作后获得72·40分,领先队友董栋0·7分列资格赛第一名。

赛后陆春龙在谈到叶帅落选时说:“是他为队伍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内部竞争也是残酷的。确定最后人选的标准是我们在今年整个上半年的表现和比赛成绩。叶帅能力很强,他没能入选我也觉得很可惜。但既然我获得了这个机会,我就会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陆春龙同时认为自己入选的原因是大赛发挥稳定。他说:“和他相比,也许我的特点在于更加稳定,大赛的时候比较放松。”

  陆春龙的难度不是最高。在16日的资格赛中,他首套规定动作的难度为2·7分,其他选手的最高难度为3·5分;在第二套自选动作中,他的难度为16·2分,而全场的最高难度为16·6分,但由于动作质量高,他在完成分上名列前茅。

  2007年世锦赛上,叶帅成为中国蹦床的首位个人世界冠军,但他因在2008年上半年表现不佳而最终落选。陆春龙则在2008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连续夺得好几次冠军。董栋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