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陆春龙的蹦床秘技是"吹口哨" 状态正佳心态轻松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李鹏翔)在16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陆春龙两轮均夺得全场最高分。他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轻松,甚至在做动作时还吹着“口哨”。

  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陆春龙像杂技演员般连续作出十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空翻动作,但在“翻跟头”的同时,细心的观众不难听到他口中发出类似“唿哨”的声音。

赛后就有人问陆春龙,难道“吹口哨”就是你蹦床致胜的秘技吗?

  对于“口哨”的说法,陆春龙哭笑不得。“这只是呼吸的方法而已。蹦床选手比赛时需要调整呼吸,很多运动员都会这样,不过有的可能不习惯发出声音。但我习惯把气吐出来,能够缓解一下竞争带来的紧张。”

  在蹦床队训练的时候,即使何雯娜和黄珊汕这样弱质纤纤的女队员们,口中也会发出“呼啸”声。不过今天在场上,何雯娜似乎没弄出太大动静。

  中国蹦床运动起步虽晚,但发展很快。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获得一枚铜牌后,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上也进步神速。叶帅和董栋在2007年世锦赛包揽冠亚军。进入2008年,陆春龙凭借世界杯三连冠的表现,最终取代今年状态不佳的叶帅进军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