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决胜局连负古美队 战日本队中国女排不容有失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阳文) 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自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A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为日本队。在相后以2比3不敌古巴和美国队后,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必须要振作精神,不容有失。

  在小组前四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两胜两负,暂时排名第三。虽然,只要进入小组前四名,就可以进入八强,但是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排必须要取胜。因为在A组中,除四战四胜的古巴队和四战三胜的美国队稳进小组前四名外,均是两胜两负的中国和日本队积分相同,谁能取得明天比赛的胜利,谁就可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稳获八强资格。

  作为多年的老对手,中日女排之间都非常熟悉。自进入21世纪后,中国女排几乎保持了对日本队的绝对优势,取得了绝大多数交手中的胜利。但是,日本女排也在2007年亚锦赛中击败了状态不佳的中国队,中止了中国队欲创亚锦赛十一连冠的希望。

  实际上,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日女排均作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日本女排不仅招进了高个子选手,提高进攻和拦网水平,而且继承了防守出色、小球串联技术好、作风顽强的传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奥运落选赛中,日本队曾3比1战胜了波兰队;而在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中,日本女排也出人意料的以3比0击败了世界劲旅意大利队。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日本女排再次以3比2击败了波兰队。因此,日本女排的水平和坚韧绝不可以轻视。

  当然,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女排要胜过一筹。特别在高度上,更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日本队对这场比赛肯定也做好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如拼发球、利用自身防守好的特点进行拉锯战等。因此,这场比赛的争夺也将十分激烈。中国女排必须要认真准备,不可懈怠,以发挥出自身的特点,从而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