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国球的辉煌书法珍藏册发行 老帅张燮林点评女团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里举办的200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上,弘扬中国乒乓球精神,展示当代书法魅力的《国球的辉煌书法珍藏册》在此展出,并将举行出版发行仪式。

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张燮林出现在该展区现场。

  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北京松雷书画院承办的《国球的辉煌书法珍藏册》,是一部催人奋进的中国乒乓精神的宣传册,集当代众多书法名家的精品,并将由中国体育馆永久收藏。

  刚刚开馆不久的展览馆此时观众较少,大部分展区还在做着各自的准备工作,此时走进来一位白发老人,踩着矫健的步伐轻快的来到“国球的辉煌书法珍藏册”展区内。他,就是我国60年代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1996年被国际乒联评为“世界最高教练员荣誉奖”的原国家体委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张燮林。张燮林在1963年的第27届世界乒乓球锦赛获得双打冠军和单打铜牌,也是该届男子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之一,以直拍长胶削球打法称霸当时乒坛。1972年任国家队乒乓球队教练,曾培养出葛新爱、曹燕华、童玲、焦志敏和邓亚萍等一批批世界级强手,使中国女子乒乓球长时间占据世界女子乒乓球的顶峰。

  张燮林是个好脾气的人,总是笑眯眯的配合着大家拍照留念,不停的在一个又一个帽子上、卡片上签名,并不时的抬起头温和地回答乒乓球爱好者提出的问题。当被问到昨天乒乓球女子团比赛表现时,他立即停止手中的笔,抬起头来愉悦的答到:“昨天女子团体半决赛,我就在现场。女乒团姑娘们打的很出色,发挥了正常水平。中国与中国香港的胜负悬念不大,相反新加坡与韩国队之间打的很激烈,新加坡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中国乒乓球男队晢时还没打到关键比赛,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包揽全部金牌时,张老师只是笑笑反问道:“你们认为呢?”神情好似对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乒坛包揽冠军很有信心。

  (搜狐体育 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