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母亲奥运前去世 曹磊家人约定“保守秘密”

  本报记者 周宁

  曹磊母亲已于6月22日病逝的消息,是本报记者在奥运会开幕前打电话采访曹磊的姐姐曹晶时获悉的,当时,本报记者与曹晶约定:保守秘密,直到曹磊奥运摘金。

  据曹晶介绍,妈妈离开时只有58岁。

“由于妈妈几年前患上了红斑狼疮,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年3月份,妈妈的病情加重,只得住院治疗。但最终病情没能好转,反而引发肾病变,妈妈突然就走了。”

  曹晶说,在妈妈去世后,爸爸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曹磊在国家队的主教练马文辉和齐锡富教练,告诉他们这个噩耗,但是又怕耽误曹磊训练,影响她备战奥运会,就决定先瞒着曹磊。

  此后,曹晶和爸爸在曹磊打电话回家时就找各种借口骗她说“妈妈正好不在家”,还告诉她“奥运临近,安心备战,不要再往家里打电话了,有空发个短信报个平安就行。”

  “而在妈妈去世前,曹磊每周都会按时往家里打一次电话,轮流跟爸爸、妈妈还有我说,但每次都跟妈妈聊得时间最长,她也最爱跟妈妈撒娇。”曹晶告诉记者,在妈妈住院期间,也没有告诉曹磊实情,因此妈妈每周在曹磊打电话那天就和医院商量好,坐着救护车回家与曹磊通话,之后再返回医院。“其实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小妹参加北京奥运会并能获得金牌。”曹晶说,“所以,妈妈坚持不让把她的病情告诉小妹,怕她因担心而无法安心训练。”

  曹晶说,在她去年结婚前,曹磊还特别央求母亲为她做一套“正装”参加她的婚礼,不成想那套衣服竟成了妈妈为曹磊留下的最珍贵的遗物。

  8月15日,当曹磊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出色的表现如愿摘金后,本报记者在当晚拨通了曹磊爸爸曹国臣的手机。然而,接电话的却是曹晶,“曹磊夺冠了,我们非常高兴,她是我们家的骄傲,相信妈妈在那边也一定非常高兴。只是……遗憾妈妈无法看到小妹站在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幕……”曹晶的语调从很兴奋、很大声,说着说着就低沉了下去。她还告诉记者,曹磊比赛时她和爸爸是到四叔家与亲朋好友、街坊邻居近百人一起看的电视直播,“因为我们家比较小,容不下那么多人。”

  “小妹夺冠的那一刻,四叔家就像开了锅一样,屋外还放起了鞭炮。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就留了出来,爸爸也非常激动,但他把身子背了过去……”曹晶如实地向记者介绍说。

  虽然妈妈的离去难免让人悲伤,但曹磊在奥运会上夺冠又是一件难得的大喜事。在亲朋好友的自发组织下,曹晶和爸爸从四叔家直接被拉到了山海关当地最著名的一家名为“福泉居”的酒店,一同庆祝曹磊夺冠。曹晶最后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坐了十来桌了,还在陆陆续续来人。”

  而直到这时,他们还没跟曹磊联系上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