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举重男子85公斤冠军陆永有颗大心脏 改判亦不怕

  举重,不仅是力与美的展示,更是在斗智斗勇过程中心理素质的比拼。昨晚,陆永在举重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不仅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还改写了中国男举大级别项目在奥运会上无金的历史。

  挺举之前的抓举,陆永在第三次试举时失败。

这样,他落后暂居第一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雷巴科夫5公斤。挺举,必将是一番龙虎斗。

  实际上,陆永的挺举实力,完全高于雷巴科夫。但是,率先登场的雷巴科夫拼了,他在第三次试举中,要了209公斤。当他稳稳举起杠铃时,他的总成绩39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就意味着,陆永必须举起214公斤重的杠铃,才能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力压雷巴科夫,从而一举夺冠。

  第二次试举,陆永就要了214公斤。成功了!当现场解说振臂高呼时,全场欢呼雀跃,陆永也举起了双臂。且慢,这个时候,5名仲裁一致裁定陆永犯规,改判失败。全场观众顿时愕然。仲裁认为,陆永举起杠铃时,在弯曲后有再伸直的“屈肘”动作。

  从沸点到冰点,只有短短1分钟。但陆永不气馁,他一言不发,眼神中仿佛冒着火焰。214公斤,再上一次。

  全场观众整齐划一地喊起了“加油”,所有人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只有陆永,很沉着。只见他稳步踏上举重台,大喝一声,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这一次,仲裁委员会心服口服。放下杠铃,陆永深情一吻杠铃,然后尽情宣泄着被改判的愤懑,他手指观众席,大吼四声,“第一名!”

  陆永有个习惯,他直接将举重服穿身上,里面不穿T恤,露出那一身健硕的肌肉。他是昨晚,名副其实的大力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