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单项决赛首日:肖钦封王稳字当头 程菲双金成疑

    搜狐体育讯 在决出了男女团体和全能四枚金牌之后,8月17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将进入最精彩的单项冠军争夺战。根据赛程安排,单项首日将进行男女自由操、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四个项目的角逐。中国体操队已经在男女团体和男子全能三大战役中成功登顶傲视群雄,接下来的单项决赛将是他们和对手拉开差距的重要环节,肖钦、邹凯、程菲、江钰源有望在首场单项较量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三枚金牌。

  肖钦雪前耻 邹凯力争奖牌

  男子鞍马无疑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一个必拿的夺金点,四年前的雅典,19岁的肖钦在重压面前近乎崩溃,满怀壮志出征奥运却因为一次不应该的失误彻底与梦想绝别。经历了四年的等待和磨练,品尝了无数胜利和辛酸,拥有“鞍马王”美誉的肖钦终于如愿登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他要在象征体操最高荣耀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资格赛和男团决赛,我们看到了肖钦完美的表演,世锦赛鞍马三连冠让他不仅拥有无人可及的霸气也拥有了超越从前的心态。出征奥运之前,主要对手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和澳大利亚人塞拉图雷双双落选,因此,肖钦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就变成了自己。肖钦最突出的特点是动作完美、飘逸、如同教科书般规范。他的难度最高可以达到6.8,但由于强敌的缺席,前两场比赛肖钦都将难度降低到了6.4,但即使这样依然领先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委内瑞拉选手将近0.5分。面对四年一次的机会,在完成质量占绝对优势的前提下,肖钦在决赛仍有可能保留难度,原有套路中的“托马斯全旋接打滚”是近两年出现问题相对较多的一个环节,为了确保稳定性顺利拿下金牌,中国体操队的决策层将会进行慎重考虑。

  相比之下,小将邹凯在自由操决赛中的心态则更加放松。初次参加奥运会就为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四川小伙已经出色的完成了预期任务。资格赛中,邹凯以一套A分6.7的动作名列第六。男子自由操的冠军争夺将围绕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和巴西的海博里托两人展开,他们牢牢占据了资格赛自由操排名的前两位。和强大的对手相比,小将邹凯在绝对实力上略显逊色,再加上名气和过往战绩,冲击金牌难度可想而知。但邹凯的难度价值在预赛时排名第二,保持良好心态,小将依然有希望冲击奖牌。如果邹凯能在决赛中有所斩获,那这将是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小双获得自由操银牌之后,中国选手再一次进入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前三名。

  出场顺序牵制程菲 包揽双金成疑

  资格赛过后,程菲在自由操和跳马上高居榜首,根据赛程,这两个项目被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虽然资格赛和团体决赛程菲都以完美的发挥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但是单项决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超出团体赛,要在短时间内两次调整兴奋点以顶级的状态冲击金牌,这对20岁的老将来说可是不小的考验。

  程菲将在跳马决赛中第二个登场,由于过早登场无法参照主要对手的表现,她只能在一开始就使出最高难度确保万无一失。而且根据体操比赛的特点,在单项决赛中出场在前往往对动作发挥和最终得分都会产生一定影响。2007年世锦赛,程菲在跳马决赛中最后一个亮相,由于之前的对手发挥均有瑕疵,程菲明智的降低了动作难度从而保证了100%的成功率顺利卫冕,但17号的单项决赛,程菲只能先发制人。

  程菲跳马决赛中最大的对手是朝鲜姐妹花之一的洪恩贞,她在预赛中排名第二。和姐姐洪淑贞一样,她也完全克隆了“踺子小翻后直900”和“程菲跳”两个动作,决赛中她将第六个出场挑战程菲。另外,巴博萨和萨克拉莫尼同样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要赢下这场强强对决,中国一姐困难重重。

  程菲在自由操决赛中的出场顺序相对有利,资格赛时她拿出了6.6的成套,完成分也在进军决赛的八人中名列第一。自由操决赛高手云集,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和巴西人桑托斯难度出众,柳金的A分虽然略显逊色但她的完成质量无可挑剔,天才少年肖恩约翰逊的开场动作团身720旋和程菲难分伯仲。尽管对手来势汹汹,但程菲作为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难度与质量兼备,综合实力上的优势让她有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另外,小将江钰源的自由操同样值得期待,如果能拿出最高水平的发挥,她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