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决出七金五项属于卫冕冠军 中国组合夺银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高进)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今天进行了北京奥运会赛艇首日决赛,这一天成了中国金牌难产之日,唯有本来觉得困难重重的女子双人单桨获得了一枚银牌。

  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国搭档吴优、高玉兰启航落后明显,第一个500米才排在六条艇的第五,接着的两个500米追成了第四,最后冲刺阶段的500米才一举追上,第二个冲过重点线,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赛艇时隔12年后才在奥运会上夺牌。

不过领桨手高玉兰称,“途中划有点保守了,想稳一点。”

  这条艇并没有被当作头号热门,虽然她们夺取了今年世界杯赛两站冠军,但组合配对仅有一年,今天落后冠军1.68秒。罗马尼亚队卫冕,吉奥盖塔·安德鲁纳赫和维奥里卡·苏萨努分别拿到了自己的第五枚和第四枚奥运金牌。保加利亚队被认为才有资格和罗队争金,今天获得了第三名。

  继中国优势项目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缘决赛A组之后,公认最有把握的女子双人双桨竟然只获得第四名,而且与对手差距相当之大。

  启航后中国组合第一个500米勉强领先第二名0.39秒。第二个500米,德国队很快超了过去,紧跟着新西兰队又冲了过去,中国队显得很稳,每分钟32次的划桨频率在前边几队中是最低的。第三个500米,英国队又超了过来,此时桨频保持在32的中国队已经扩大差距到了4.84秒,排在第四。最后一个500米冲刺阶段,新西兰双胞胎组合追上德国队卫冕成功,德国队、英国队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而中国队落后冠军8.53秒,只获得了第四名。

  她们认为,由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经验远远比不上对手,在某些环节的处理上不够好。尽管顶风,7分15秒85的成绩也“不太好”。

  老将张秀云时隔12年重新在奥运航道启航,今天获得了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名,圆了自己的参赛梦想。垄断多年的白俄罗斯选手也只名列第三,保加利亚35岁老将鲁米亚娜·奈科娃终于夺得了首枚奥运单人艇金牌,这位满脸黝黑皱纹的选手得到了尊敬。美国选手米歇尔·古爱丽塔从前一个1000米最后一名奋力赶超,后一个1000米划得比其他人都快,拿到了一枚银牌。

  两条中国艇分别在决赛B组中亮相,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获得了该组第一,即总成绩第七名;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在该组中不敌意大利队,获得总成绩第八名。

  其他项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男子双人单桨、挪威选手奥拉夫·图福特在象征个人能力最高的男子单人双桨、英国队的四人单桨均胜利卫冕。加上新西兰在女子双人双桨、罗马尼亚队在女子双人项目上夺冠,今天的七项竟有五个金牌被上届冠军再次获得。澳大利亚队还获得了男子双人双桨金牌,成为今日最大赢家。英国队则是连续七届奥运会有金牌入账。

  明天还将进行7项决赛,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上将要出场决赛A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