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俄罗斯28-11横扫美国 女子花剑团体奥运首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队和赛会第7号种子美国队,结果俄罗斯队在决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势力,以28-11战胜了美国队,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金牌,这也是俄罗斯女花历史上首次夺得奥运会团体金牌,美国队获得了银牌,意大利队获得铜牌。

  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参赛队共有八支,分别是中国队、俄罗斯队、埃及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德国队、波兰队和匈牙利队。俄罗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5-23淘汰了埃及队,之后又在半决赛中凭借斯韦特兰娜-博伊科得一剑绝杀,以22-21的一剑优势淘汰了意大利队,晋级决赛;而美国队则是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30淘汰了波兰队,之后在半决赛中以35-33的淘汰了匈牙利队,与俄罗斯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俄罗斯队派出了维多利亚-尼基钦娜、斯韦特兰娜-博伊科和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而美国队则派上了埃米莉-克罗斯、汉娜-汤普森和埃琳-斯马特。

  第一回合,维多利亚-尼基钦娜迎战埃米莉-克罗斯。维多利亚-尼基钦娜一上来便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但埃米莉-克罗斯的防守异常稳健,并且利用点刺先得一分,之后,维多利亚-尼基钦娜强攻刺中埃米莉-克罗斯将比分扳平。埃米莉-克罗斯随即发起反击刺中对手得分,双方首回合结束,汉娜-汤普森以2-1胜出。

  第二回合,斯韦特兰娜-博伊科对阵汉娜-汤普森。斯韦特兰娜-博伊科上来后先发制人,连续利用劈刺强攻汉娜-汤普森,不给后者以任何出剑的机会,斯韦特兰娜-博伊科连续刺中汉娜-汤普森三剑之后,以2-0结束了本回合的较量,俄罗斯队将比分逆转至3-2。

  第三回合,斯韦特兰娜-博伊科迎战埃琳-斯马特。双方上剑道后均不急于进攻,而是将注意力放在防守上,埃琳-斯马特在最后时刻连续出剑刺中对手,以2-1赢得了本回合胜利,双方的比分被改写为4-4平,两队又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上。

  第四回合,维多利亚-尼基钦娜迎战汉娜-汤普森。维多利亚-尼基钦娜一上来便主动发起进攻,汉娜-汤普森两次在退守中被对手抓住空档刺中两剑,之后双方又各刺中对手一剑,维多利亚-尼基钦娜以3-1赢得了本回合的胜利,俄罗斯队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五回合,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迎战埃米莉-克罗斯,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在先发制人刺中埃米莉-克罗斯两剑之后,采取了守势,埃米莉-克罗斯试图采取反击,但却始终找不到突破口,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以2-0胜出本回合,双方差距被拉开到了4剑。

  而俄罗斯队接下来出场的斯韦特兰娜-博伊科、叶夫根尼娅-拉莫诺娃和维多利亚-尼基钦娜均没有给各自的对手有任何出剑的机会,三人全部零封美国选手,并且合力为俄罗斯队贡献了11剑,至第八回合结束,俄罗斯队以20-5领先美国队15剑,距离女团冠军咫尺之遥。

  最后一个回合,斯韦特兰娜-博伊科迎战埃米莉-克罗斯。埃米莉-克罗斯一上剑道便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策略,但老将斯韦特兰娜-博伊科防守非常老道,并且在反击中连续刺中埃米莉-克罗斯,瞬间以6-2取得领先,而埃米莉-克罗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继续向对手展开进攻,最后以4-2收官,但最后一回合,斯韦特兰娜-博伊科仍以8-6胜出。

  最终,俄罗斯队以28-11战胜美国队,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金牌,美国队获得了银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32-23战胜了匈牙利队,获得了女子花剑团体铜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