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一语成谶风速打破飞人美梦 盖伊北京之旅添憾事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美国风头正劲的百米飞人盖伊北京奥运百米半决赛即出局是很多短跑迷所始料未及的,他提前退出了一直以来媒体不惜笔墨造势的飞人大战。而一直对没有破纪录而耿耿于怀盖伊,在北京再添一憾事,那就是无缘奥运百米金牌,而今他只能全力在接力项目上来弥补这一遗憾了。

  2007年底,带着世锦赛三金的光环,盖伊领取了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颁奖礼上盖伊有感而发“赢得世锦赛,让我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必须承认,我还需要世界纪录来证明自己,就像刘易斯、格林他们做的那样。

”最后盖伊直言,“金牌和世界纪录,是两个不同的追求目标,我必须都完成!”随后盖伊豪情万丈地说出了一句被所有媒体反复引用的名言——“如果我不能打破世界纪录,那原因就是风。”没想到竟然一语成谶。

  2008年在美国田径选拔赛上,盖伊状态极其出色,在男子100米1/4决赛中,他就跑出9秒77的成绩,沉寂了9年之久的美国纪录一朝被破,随后在决赛中跑出了惊人9.68秒。这一成绩比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最新创造的世界纪录还快0.04秒,可是当天每秒4.1米的风速超过了每秒2米的规定,结果这项空前的“新世界纪录”只能用来排名次,不能做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而早在2007年盖伊就曾跑出9秒76的成绩,同样由于风速超标,他的世界纪录未被承认。

  2008年在涉险获得了北京奥运100米和4×100接力的参赛后,却因伤无缘200米资格。但是在100米半决赛中却以10.05无缘百米决赛,提前退出了北京奥运的飞人大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