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百米次轮:牙买加三将过关 英法名将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二天。今晚20点35分,女子百米飞人之战进入预赛第二轮。比赛中,夺冠热门爱德华兹、劳琳-威廉斯顺利过关而且实力有所保留,牙买加三名女子百米高手弗雷泽、辛普森和斯图尔特则均以小组第一名次进入半决赛。

英国名将道格拉斯和法国老将阿龙不幸被淘汰。

  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预赛第二轮共分5组进行,每组的小组前3名和未能获得小组前三名选手中成绩最好者进入女子百米的半决赛。女子百米的世界纪录是10秒49,美国女子短跑传奇巨型格里菲斯-乔伊娜保持的这一纪录已经尘封20年,她同样保持着20年未被打破的奥运会纪录10秒62。

  预赛第二轮第一组,比赛第一枪维尔京群岛选手拉弗内-琼斯-费瑞特抢跑。第二枪后比赛开始。牙买加名将弗雷泽保持了预赛第一轮中的良好状态,在起跑反应时间为全组最慢的情况下她依然跑出11秒01的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获得小组第二的是俄罗斯选手波利亚科娃,她的成绩是11秒13,这个成绩也是她本赛季的最佳成绩。在第一轮小组赛中表现突出的英国选手也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11秒18,成功晋级决赛。

  预赛第二轮第二组,同样是来自牙买加的名将辛普森夺得了小组第一,她在第二轮比赛中改变了第一轮慢热和放松的状态,跑出了11秒02的成绩,向人们证明了她仍然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本组另外两名名将同样获得了进军半决赛的机会,美国选手穆娜-李以11秒0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巴哈马老将钱德拉-斯图鲁普以11秒16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三。英国名将蒙特尔-道格拉丝仅获得小组第四,惨遭淘汰。

  预赛第二轮第三组的成绩不够理想,巴拿马选手黛比-弗格森-麦肯兹爆冷以11秒2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尼日利亚选手奥卢达莫拉-奥萨约米保持了自己的稳定性,以11秒2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非洲冠军加纳选手薇达-阿尼姆跑出11秒3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这三名运动员直接晋级半决赛。法国老将阿龙在本组仅获得小组第四无缘半决赛。

  预赛第二轮第四组可谓群星云集,牙买加名将克伦-斯图尔特最终从这个实力最强的小组中脱颖而出。她成功跑进了11秒,以10秒98的好成绩并最终获得小组第一。美国另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劳琳-威廉斯也不甘示弱,11秒07的成绩保证她获得小组第二名并获得半决赛权。欧洲两位女飞人,比利时选手金-赫法尔特和卫冕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尤利娅-涅齐亚连卡继预赛第一轮之后再次同组竞争,金-赫法尔跑出11秒10再次战胜尤利娅-涅齐亚连卡获得小组第三名。但是卫冕冠军还是依靠自己11秒14的成绩成为小组前三名之外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半决赛。

  预赛第二轮第五组,因为只有美国选手托里-爱德华兹的实力出众,所以第五组的比赛没有任何的悬念。托里•爱德华兹明显仍然保存了实力,只跑出了11秒31就获得了小组第一名,这是预赛第二轮小组第一中的最慢成绩。立陶宛选手莉娜-格林齐凯特发挥出色,跑出了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11秒33获得小组第二,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保加利亚短跑高手拉洛娃也有所保留,只以11秒4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