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无心插柳称霸百米 转行9个月改变旧格局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9秒74---9秒92---9秒72--9秒69四个成绩标描绘出新百米飞人的诞生轨迹。

  8月16日,北京,鸟巢,赛前不忘大秀弯弓射雕造型的新秀博尔顿,以外星人的速度射落了北京奥运百米金牌。

  在百米赛场上,博尔特与同胞鲍威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专攻200米短跑的博尔特走上100米跑道,并一举刷新世界纪录纯属无心插柳之作。

  1986年08月21日出生的博尔特一直以来都是200米短跑项目的领军者,他是该项目世界青少年纪录和牙买加国内纪录保持者,而100米只是博尔特在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屈居亚军后,为了提高200米前半程的爆发力而特别增加的训练内容罢了。他在2008年之前的百米最好成绩仅为10秒03。

  但是2008年5月博尔特的横空出世改变了百米赛道旧有格局,让原来的龙虎斗,演变成了三足鼎立。

  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第一次跑出了9秒76的佳绩,这是他个人历史上第一次跑进了10秒大关。这仅比自己的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9秒74慢了0.02秒,同时也创造了百米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半个月后的汉普顿锦标赛上,博尔特又跑出9秒92的佳绩,这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二次跑出10秒以内的百米佳绩。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在纽约田径赛上,博尔特力压大阪世锦标赛三块金牌得主盖伊,以9秒72打破了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

  而76天后的北京奥运赛场,博尔特在风速为零的环境下,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之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奥运会纪录12年的再次轮回,同时也是世界纪录新的轮回。(搜狐体育 李琳)

史上最嚣张飞人诞生 终点线前开始庆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甜蜜之吻
水立方性感演出
奥运趣味表情
天皇巨星马拉多纳抵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