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76天两创百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达成夙愿留一空白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百米新飞人,新世界纪录的制造者博尔特将在奥运200米决赛后几个小时迎来自己22岁的生日。

  博尔特一直以来都是200米短跑项目的领军者。他是200米世界青少年纪录和牙买加国内纪录保持者。2002年15岁的他就在世青赛夺得一金两银,并被尊称为“闪电侠”。

此后他的成绩每年稳步攀升。2003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博尔特获200米冠军。

  2004年18岁的博尔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在众多世界名将眼中,他不过是“乳臭未干”的生瓜。21.05秒的速度最终让他止步200米预赛。但是同年他也曾在200米跑出了19秒93的成绩,成为第一个在该项目跑进20秒的青少年选手。

  2006年田径世界杯,他再次跑出19秒96的佳绩;2007年牙买加锦标赛他跑出19秒75,打破了尘封36年的赛会纪录。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以19秒91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盖伊则将100米、200米和4 x 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收入囊中。但是这次失利在9个月后被证明是博尔特新生的起点。在大阪世锦赛屈居亚军后,为了提高200米前半程的爆发力而,博尔特在训练中特别增加了100米跑的训练内容。没想到这一无心插柳的举动却在2008年5月底造就了百米新的世界纪录。

  相比于博尔特在200米上的骄人战绩,他的100米最好成绩在2008年之前仅为10秒03。2008年5月31日。因雨推迟了数个小时的纽约田径赛100米比赛中,他以9秒72将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2秒。但是2008年5月一个月内,博尔特以9秒74---9秒92---9秒72---9秒69四个令人叫绝的成绩让人见证了新飞人的诞生全过程。

  但是这个纪录在76天后的北京奥运赛场再次作古,博尔特在风速为零的环境下,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9秒72的世界纪录。这是奥运会纪录12年的再次轮回,同时也开启了世界纪录新的轮回。

  当第一次创造世界纪录时,博尔特直言最盼望的还是奥运会金牌“如果没有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金牌,那么世界纪录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是奥运冠军,那么别人想击败只能等待四年之后。”如今世界纪录和奥运金牌双双在握,而世锦赛金牌想必也不远矣。(搜狐体育 李琳)

史上最嚣张飞人诞生 终点线前开始庆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甜蜜之吻
水立方性感演出
奥运趣味表情
天皇巨星马拉多纳抵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