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快评:忘了94吧 中国男篮08’一代成熟了

    搜狐体育讯 从最不被看好到杀出一条血路,顺利突围死亡之组的中国男篮好样的,姚明说他的队友是好样的,中国队是好样的,他自己也是好样的。他们打出了一场最经典的比赛,从94’黄金一代到08’一代,中国篮球完成了交接班,08’一代成熟了。

  为了拼抢一个球,2米26身高的姚明能飞身出去,能不顾安全地扑过去,这就是一种信号,一种绝对不能让对手从自己家门口轻轻松松踏过去的信念。

  中国男篮开局太顺了,19:9,防守好得惊人,直让对手得了9分,但是,从第一节比赛中就能觉察出队员有点太兴奋,有的连续3次出手不能命中。太兴奋,开局又如此顺,中国男篮的队员开始想得有点简单,开局陈江华连续2次失位,让对手连续三分命中,19:15,比分差距从双位数到只有4分,我想这时候全队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王仕鹏连续5次投篮不进,其着急的心态暴露无遗。

  第二节只得了8分的尴尬让中国男篮意识到了平静下来,下半时比赛一开始,李楠的上场和犯规2次的孙悦重新披挂上阵让中国男篮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尤纳斯的这一变阵收到了奇效,老辣的李楠让中国队节奏稳定了下来,状态好得惊人的孙悦在姚明得分后张手又是一个三分命中!上半时屡投屡失的刘炜也开始找到感觉了……实际上中国男篮做得最好的是防守,他们让向来以进攻见长的德国只得了55分,让他们的核心诺维茨基只得了25分——防守制胜,中国小伙子甚至把德国战车的车轴给卸了。

  前三场比赛中国男篮投进了27个三分,朱芳雨10个,刘炜7个,这场比赛中国队只投中了5个,但是对手也只有6个入账,如果不是陈江华在第二节一开始时防守罗勒时大意,对手的三分命中率将更低(22投6中,命中率只有27%),对手的中投命中率也只有30(40投12中)。虽然拥有四名身高2米10之上的德国内线轮番上阵,但是他们的篮板球只以47:42比我们多5个,封盖上中国男篮是4:1,助攻是8:4——仅从助攻次数上说,中国男篮这次打得更像一个团队,这是对阵向来以整体作战的欧洲典型打法为特点德国队时取得的,所以,更珍贵。

  姚明说了,他和他的队友已经接过了94’黄金一代的抢,他们不仅要扛在肩上,还要举在头上——当然是举在头上庆祝而不是头像。

  下一场对阵希腊队,中国男篮同样不能放弃,坚持到最后一秒,他们就是胜利者,就是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胜利者。

  中国男篮新一代,终于成熟了。 (白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