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百米大战鲍威尔最落寞 后程乏力夺冠热门仅第五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决赛。在北京时间8月16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来自牙买加的“飞人”博尔特跑出不可思议的9秒69,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的同时击败队友鲍威尔成功加冕。在不到10秒的时间里,博尔特跑出了人类的极限,现场数万名观众为之疯狂!

  博尔特的师兄、本场比赛的另一大夺冠热门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最后令人意外的只获得男子飞人大战的第五名。

鲍威尔如此不佳的表现让百米飞人决战决战彻底成为博尔特的独角戏。赛后落寞的鲍威尔几乎已经被人遗忘。

  百米非人决战之前,全部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聚在一起互相鼓劲为男子飞人大战写下了一个精彩的开场。作为鲍威尔的师兄,屡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鲍威尔是这场比赛的另一个主角。因为在美国名将、2007年世锦赛三冠王盖伊无缘百米决战后,飞人大战已经从三足鼎立变为双雄争霸。

  百米飞人的决战无人抢跑,在第一枪后便告开始。鲍威尔的起跑非常不错,他0.134秒的反应速度在8名选手中排名第三。正是这样的反应速度让鲍威尔在比赛开始后的前20米和自己的师弟博尔特几乎并驾齐驱。不过三十米过后鲍威尔的加速能力明显不足,途中跑的过程中他渐渐落后于已经明显开始加速的博尔特。在50米过后,鲍威尔的速度已经明显有所减缓,被周围对手不断超越。最后的冲刺阶段,鲍威尔也没有再展示出他强力的冲刺。鲍威尔最终以9秒95的成绩第五个冲过了重点。9秒95的成绩还不如他之前无数大奖赛的成绩,就在7月底的摩纳哥,他还跑出了惊人的9秒82。

  在整场比赛之中,鲍威尔都没有找到一个让自己爆发的机会。比赛结束后,他没有第一时间与博尔特庆祝,一抹无奈和失望的表情写在他的脸上。(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