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112年奥运史上第十 博尔特1人足令美国百米汗颜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世锦赛双冠王泰森-盖伊在半决赛爆冷出局,美国人知道在百米飞人大战中很难产生奥运会历史上第18个美国百米冠军了。果不其然,在“鸟巢”绰号为“闪电”的博尔特以不可思议的9秒69的成绩创世界纪录摘金,成为了奥运历史上第10位非美国籍的百米冠军,同时也是首位荣膺奥运百米飞人称号的牙买加人。

  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美国人将这三项几乎看作是他们的后院。在百米飞人大战中,就曾两度包揽金银铜牌,在百余年历史上,也涌现了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格林等一批世界级名将。不过对于美国在百米的“霸权主义”,始终有挑战者杀出。

  1908年雷吉-沃克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非美国籍的百米冠军,这位出生于南非的田径好手为了前去伦敦参赛还颇费了一些周折,由于经济拮据,最后还是一位家乡的记者为其筹钱凑够了盘缠才得以前往,结果沃克一路过关,并在自己19岁零128天时迎来了百米决赛,赛前夺冠热门是美国名将詹姆斯-雷克托尔,可最终笑到最后的是沃克,他以不足半米的优势夺冠。

  此后,英国的亚伯拉罕,加拿大的珀西-威廉姆斯更是在1924和28年连续两届让美国人与百米冠军无缘。1960年,前西德名将哈里击败了美国的西梅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当时媒体在其介绍文字时,就有这样一段话:哈里是自1928年以来首位在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获胜的非美国籍选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哈里还与队友一起在那届比赛中赢得了4×100米接力的冠军。

  1972年至1980年的三届奥运会,是历史上美国人对男子百米控制力最弱的时期。不仅仅金牌被博尔佐夫(前苏联)、哈塞利-克罗夫德(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阿兰-韦尔斯(英国)摘走,甚至在这段时间,美国选手仅获得2枚银牌而已,直到卡尔-刘易斯的出现在结束了这段尴尬时期。

  1992年,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在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后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顺理成章的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弥补了四年前在汉城输给卡尔-刘易斯仅获奥运银牌的遗憾。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美国地盘上,加拿大名将多诺万-贝利以9秒84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百米称王,并且令美国人尴尬的是那一届比赛前三名均是非美国籍选手。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两位牙买加人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气势汹汹的再次向美国人发起挑战。最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不可思议的优势跑出9秒69的新世界纪录在“鸟巢”称王,继前辈伦诺克斯-米勒(1968银牌,1972铜牌)和唐-奎亚雷(1976银牌)后,博尔特终于登上了奥运会百米的最高领奖台,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位牙买加籍的百米飞人!(搜狐体育 刘文治)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