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两破世界纪录2006不败成追忆 鲍威尔廉颇老矣?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此言用在鲍威尔身上绝对正确,出生于田径世家的鲍威尔早年被认为“没有田径天赋”而一度告别田径赛场。2001年一名伯乐改变了博尔顿的生命轨迹,在那一年博尔顿以19岁高龄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短跑训练。这也开启了博尔顿传奇的飞人生涯。我们相信北京奥运决赛中的9.95秒只是鲍威尔的一次有些失常的表演,我们期待这他能重整旗鼓收拾旧山河。

  2003年初出茅庐--创个人赛季最好

  2003年已21岁的鲍威尔在国际短跑的赛道上还只能算是初出茅庐。当时他赛季最好成绩是10秒02。在巴黎田径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由于第二次起跑反应时间低于0.1秒,鲍威尔都被判抢跑,被罚出局。不满判罚的鲍威尔曾一度站在赛道上拒绝退场。

  2004年蓄势待发---9次跑进10秒

  2004年8月,鲍威尔赛前被认为是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大热门。在老将的封锁中,起跑太迟的他只跑出了9秒94的成绩,位列第5。但是2004年对于鲍威尔而言是一个蓄势的关键时段,他的成绩在这一年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平台上。在这一年他9次跑进10秒,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9秒87。

  2005年--9秒77令蒙哥马利纪录作古

  2005年对于鲍威尔而言是痛并快乐着,他在这一年首次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却因伤错过了世锦赛。

  这一年5月在牙买加田径赛上,鲍威尔一举跑出当时世界第三好成绩9秒84。一个月后在希腊雅典国际田联大奖赛,23岁的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了蒙哥马利2002年9秒78的世界纪录夺冠。

  2004年希腊是鲍威尔的伤心地,那么2005年则成了鲍威尔的福地。但是,随后接连不断的伤病令鲍威尔的2005赛季减色不少。

  2006年--百米决赛22场不败

  2006年的鲍威尔独霸世界百米田坛。在这一年他两次平了自己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12次跑出低于10秒的惊人战绩。如果不算2006年9月日本田径明星赛因抢跑被取消成绩,他在2006年保持了22场决赛不败的纪录。凭着这样骄人的成绩单,鲍威尔一举荣膺国际田联2006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一年刘翔凭借洛桑12秒88的110米栏新记录获男子最佳表现奖。

  2007年--9秒74纪录难破大赛魔咒

  2007年随着盖伊的崛起,原本一人独大的百米赛道变成盖伊和鲍威尔两分天下的局面。2007年9月9日,在意大利大奖赛百米预赛中,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但是在一周前举行的大阪世锦赛上,他只跑出了9秒96的成绩,不敌盖伊位列第三。盖伊始终无法突破自己大赛腿软的魔咒。

  2008年--北京奥运恐成转折点 奥运成绩竟退步0.01秒

  鲍威尔的2008年开始并不走运,2月11日就在悉尼大奖赛开赛前,他在牙买加的家中跌倒导致左膝摔伤缝了六针,不得不退出比赛。但是,当他在墨尔本大奖赛上复出后便以10秒04夺冠。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鲍威尔的状态也在渐渐提升。

  2008年7月鲍威尔在三天内连续征战两项赛事并登顶。黄金联赛斯德哥尔摩站100米,鲍威尔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夺冠;三天后在伦敦大奖赛上由于盖伊宣布退出,鲍威尔在没有强大对手的情况下以9.94秒轻松夺冠。

  2008年8月16日,在北京奥运百米最后一枪之后6.95秒,鲍威尔才“慢腾腾”地跑过终点线。姑且不说同胞博尔特6.69秒的世界纪录,就是与自己四年前初出茅庐时雅典奥运会百米成绩相比还慢了0.01秒,鲍威尔真的是廉颇老矣了吗?(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