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家庭变故成鲍威尔永远的痛 心理脆弱原事出有因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鲍威尔用目光将同胞博尔特送到终点,而自己却以9秒95的成绩跑完全程位列第5,一如四年前的雅典。不同的是,四年前他前面是一众老将,而今天他前面是一个有如风一样的年轻人。

  虽然两破世界纪录,但是鲍威尔却无一个大赛冠军。有关鲍威尔的心理脆弱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他总在一些不起眼的比赛中威风八面,但是到了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则屡次犯错。

”这是外电对鲍威尔的评价。

  1982年鲍威尔出生于牙买加一个传教士家庭,他的5个兄弟姐妹感情颇深,尤其是哥哥多诺万,可以说是鲍威尔的引路人,他自己也曾在1999年的世锦赛上跑进了100米半决赛。但就是这样一个运动氛围颇为浓重的家庭,却屡遭不幸。一度让鲍威尔身陷“心理脆弱”的批评声中不可自拔。

  2002年,鲍威尔遭遇了第一次家庭变故,他身在纽约的兄弟米歇尔,在出租车内被路过的抢劫犯枪杀。“噩耗传到我的家乡时,我母亲一时失控,满大街的哭喊狂奔”鲍威尔至今仍然记得消息传来时自己心碎的一幕。第一次失去至亲的鲍威尔一度放弃即将开始的比赛,但是在哥哥多诺万的劝导下,他最终带着眼泪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但是无心恋战的鲍威尔在中途停跑只排名第四。

  不幸的事情在第二年再次袭来,他另一位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兄弟沃哥汉,在赛场上突然发病去世。“每当我一个人在房子里回想起他们时,就会泪流满面。我觉得这些伤痛将会伴随我一辈子。”(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