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大个平庸几成摆设 犯规过多成内线最大制约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焦点大战中,美国男篮119-82击败西班牙男篮稳获小组第一。此役梦八外线发挥极为出色,但霍华德、克里斯-波什和布泽尔的内线组合却表现平平,因犯规过多几乎成为了摆设。

  或许是早已意识到美国男篮内线的不足,加上外线拥有科比、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等得分高手,梦八的进攻基本不依靠内线球员。

此役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西班牙队,梦八外线投篮屡屡得手,相比之下美国队的内线表现黯然失色。值得梦八警惕的是,他们的两大内线主将霍华德和克里斯-波什都暴露出了容易陷入犯规陷阱的问题。一旦遇到更善于突破造犯规的对手,霍华德和波什恐怕都要提前坐在场边观战。

  首节开场不久霍华德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但随后“魔兽”就在保罗-加索尔的干扰下投篮偏出。第一节还有6分多钟,雷耶斯突破造成霍华德犯规,不过加索尔的失误让霍华德马上投篮得分找回了颜面。在随后的两分多钟内,霍华德完全游离在梦八进攻体系之外,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梦八最强的得分点。梦八主帅沙舍夫斯基不得不将波什换上,但猛龙大将刚上场就在卡尔德隆身上领到犯规。与此同时,西班牙队的加索尔兄弟却越打越顺。

  第二节梦八的进攻仍然集中在外线,霍华德好不容易得到机会却被吹进攻犯规,“魔兽”早早两次犯规让K帅只好再将波什派上。本节还有6分多钟,波什在加索尔的干扰下投篮偏出,接着就被加索尔转身单打2+1。随后布泽尔替换上场,但他的第一次投篮又被加索尔干扰偏出。颇为讽刺的是,此役西班牙队的内线进攻手段大多都是内线高吊,简直不把梦八内线放在眼里。上半场最后1分多钟,费尔南德斯甚至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扣篮。

  第三节进行了2分多钟,霍华德篮下欺负西班牙的蒙布鲁造犯规两罚一中,但是梦八进攻的重心显然没有集中在魔兽身上,安东尼外线远投命中,基德也投中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一球。随后霍华德封盖加索尔,然而加索尔很快就造成霍华德第3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本节大部分时间内,霍华德和波什都充当了蓝领工人的角色,争抢篮板和防守几乎成为了他们留在场上的唯一理由。

  第四节波什开场连抢防守篮板,梦八大比分领先后霍华德再度出场,但他仍然难以避免容易犯规的毛病,被加索尔诱骗吃到个人第4次犯规。尽管比赛最后时刻霍华德连续强攻得分,但此时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此役梦八之所以能大比分战胜西班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外线发挥非常出色,全场梦八三分球25投12中,而西班牙队只有28投6中。(搜狐体育 wella)

美国打声西班牙 科比势不可当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詹姆斯势不可挡
姚明纳达尔莱斯利观战
篮球宝贝引爆精彩表演
异域宝贝别样风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