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队领跑奥运会金牌榜 美国代表团赶超有难度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领跑金牌榜 美国赶超有难度

  中新社记者 翁阳

  十六日,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

  截止今晚十时,怀拥二十七枚金牌的中国军团雄踞榜首,美国以十六枚金牌位居次席。

  如果用正常来评价美国前半程表现,那么中国则完全可用出色形容。

  同雅典奥运五金相比,此次横扫八金的举重队创下一届奥运中国单项摘金之最;雅典仅一金入账的体操队此次大打翻身仗,已先后摘得男女团体和男子全能三块金牌;勇夺三枚金牌的柔道队也刷新了此前的两金最好战绩;击剑、射箭两项目还令中国收获价值连城的“突破”双金。以上表现已较雅典多出九块金牌增量。

  在中国另两个优势项目上,跳水、射击分别摘得四金,跳水追平雅典六金问题不大。

  对于美国而言,前半程表现可谓不温不火。从目前情况看,在渴望超越雅典奥运十二金的大项游泳上,尽管菲尔普斯距离“八金”仅一步之遥,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女版菲尔普斯”的凯蒂•霍夫竟在六项比赛中一金未得,这使得美国此前十五金的完美目标化为泡影。

  展望后程赛事,依照保守估计,中国有望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摘得九枚金牌,在赛艇皮划艇、跆拳道、蹦床也会有五金入账,收获四十金大有希望。若对上述项目报以乐观态度,再加上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拳击、摔跤等冲金点,中国金牌超越四十五金也非意外。

  这意味着,在雅典奥运共获三十五金的美国,不仅要力保上届所摘金牌,还必须竭力搜刮出新增“十金”,方能上演赶超大戏。

  昨日刚刚启动,作为除游泳外,美国传统夺金另一“重拳”的田径项目首当其冲。雅典奥运美国田径摘得八金。从去年世锦赛成绩来看,美国田径此次大约有十五个夺金点,但从往届奥运拼争激烈程度来看,美国若能取得十二枚金牌已殊为难得。

  在其他项目中,美国队还有男篮、女篮、女垒、拳击、女足、网球、赛艇、自行车等十几个夺金点。但把握最大的女篮、女垒、赛艇等即使夺冠,也属蝉联。在可能新增金牌中,只有男篮和女网双打最为保险。

  值得关注的是,中美唯一大规模对抗项目女子体操,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将优势转为胜势的决定时刻。目前美国在该项目上仅取得女子全能一块金牌,比雅典奥运尚差一金。在未来三天剩余五枚女子体操金牌争夺中,美国若不能摘得两金甚至更多,赶超大戏或提前夭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