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加索尔状态平平应多出手 西班牙称王需强化核心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西班牙男篮溃82-119败于美国队,吃到了小组赛开赛以来的首场败仗。核心球员加索尔状态一般,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出场32分钟8投5中砍下13分6板2次助攻,外加5次失误。

  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西班牙都以较大的优势分别战胜了希腊、中国和德国。

作为西班牙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加索尔并没有在进攻上太显山露水。只是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的关键时刻,加索尔才挺身而出,在加时赛中砍下9分,帮助球队85-75战胜东道主。

  首战希腊的比赛,加索尔出场19分钟,8投4中砍下11分7板,西班牙81-66大胜。第三场72-59赢下德国的比赛,加索尔也没有使出全力,他只打了25分钟,10投5中砍下13分5板3次助攻。甚至就是和中国队的比赛,他上半场也只是拿下了7分,只是在下半场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才疯狂出手,最终拿下了29分7板,外加3次盖帽。

  由于西班牙是一支实力比较均衡的球队,所以球队对加索尔的依赖性并不是很强,即便他是球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一个有趣的佐证是,06年西班牙夺得世锦赛冠军时,加索尔并没有参加最关键的决赛。正因如此,加索尔在西班牙队中并没有起到完全的核心作用,大部分时间里都可以用默默无闻来形容。

  实力均衡对于西班牙来说是件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将也是个隐患。加索尔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但他在西班牙队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却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四场小组赛,加索尔场均出手次数还不到11次,这和他的能力是不太符合的。联系到他以前的东家,同样以整体著称的灰熊,和西班牙队很有相似之处。讲究整体,淡化核心球员作用,灰熊的战绩也许应该给西班牙队一些警示。

  对于加索尔来说,要想帮助西班牙队走的更远,他必须在场上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否则,对于他和他的球队来说,都不是件好事。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美国打声西班牙 科比势不可当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詹姆斯势不可挡
姚明纳达尔莱斯利观战
篮球宝贝引爆精彩表演
异域宝贝别样风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